金門女中尉入侵軍網6小時 房內查獲未登錄筆電與機密

▲國軍傳出軍網遭入侵。(示意圖,與事件無關/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專責對大陸進行通訊、電子偵蒐,日前卻發生機密軍網遭到古姓女中尉入侵6小時。原本僅記1大過並調回林口,被揭露之後才將處罰改成2大過且列入汰除人員。目前正全面檢討資安管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古女當時任職於電展室聯偵中心金門工作組,4月3日時攜帶隨身碟進入工作區,不僅侵入一般軍網4小時,也進入更機密的內部網路2小時,期間都沒有被通資人員發現。

直到古女出營被查出攜帶機密資料,並且在房間內起出其他文件與未登錄的筆電。她曾到南京大學當交換生,不過入營前的忠誠儀測及後續考核都正常。這起事件也是首例國軍成功入侵軍網。

位於林口的電展室負責對大陸進行通訊、電子訊號偵蒐及情報蒐集,與北、中、南的電監中心,加上各地30多個地面電子偵蒐站與通信情報監聽站,共同組成電子偵蒐網,針對解放軍各種電子訊號進行蒐集與破解,此外,透過衛星掌握共軍的部署和通聯情資也由該室負責,可說是國軍最神秘的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