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採訪證比賽隨你看? 熱門賽事沒票一樣進不去

▲美國男籃部分賽程屬於高需求賽事,需要採訪證搭配門票才能進場採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里約採訪側記

能來奧運採訪,是很累人但也很榮幸的工作,常聽到一句話說,有採訪證就能四處看比賽真好,真是如此嗎?事實上不盡然正確,遇到所謂「高需求賽事」,有證都不見得進得去。

的確,有記者證能進入大部份的場館,各館都設有記者發稿用的媒體室,觀眾席也有特定座位,但媒體的證件也分很多種,有些是無法進入場館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高需求賽事」,是一些較熱門的賽事,如田徑、游泳、籃球,包括開閉幕典禮,通常要事先再申請一張門票,也就是說,要同時有證跟票才進得去。

這是因為媒體席的設置有限,不可能全面開放媒體進場,除非是付費轉播媒體,這也是為了保障現場觀眾,座位以觀眾為優先,媒體席不夠坐,就會發門票,但以國家有隊伍參賽的媒體優先。

如果這家媒體所屬的國家,沒有選手參賽,那麼就得看看有沒有剩下的票,高需求的規定是針對沒有付轉播權利金的單位而設。

14日採訪我國跳高選手向俊賢出賽,由於同時有男子100公尺短跑決賽,原本擔心會是高需求賽事,結果大會並未設限,這讓許多國家沒選手參賽的媒體,全都湧入田徑場。

但台灣記者們也因此受惠,因為若屬高需求賽事,得事先申請門票,若拿不到票,就無法進去採訪向俊賢。

可是仍有例外,愛爾達是台灣的付費轉播媒體,但被以電子媒體高需求為由拒絕入場,詢問之下,大會告訴他們,雖是付費轉播單位,但仍需要事先預約。

再者,中華隊雖然參賽人數比起其他國家算少,但時間都卡很緊,且各場館移動時間動輒1個小時起跳,想去看最多人想看的美國男籃或菲爾普斯,幾乎沒有時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