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根本勝利組! 多項人生大事今年全達成

2016年08月15日 15:53

▲穆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英國網球好手穆雷(Andy Murray)15日早晨,力拼4個小時終於以7:5、4:6、6:2、7:5擊敗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在奧運男單奪金,成為史上首位在奧運網球男子單打衛冕的選手。除了奧運衛冕,他今年還達成多項人生大事,簡直人生勝利組!

今年2月7日,穆雷的女兒索菲雅(Sophia)出生讓他一圓當父親的願望,甚至為了女兒停止比賽1個月,生活幸福洋溢。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勒(Roger Federer)相同,當了爸爸後的穆雷生活充滿正能量,場上成績不俗。

穆雷今年前3個大滿貫都打進決賽,已是生涯同一遭。雖然在澳網和法網決賽輸給宿敵喬科維奇,但之後從倫敦草地男網賽封王開始,接著在自家溫布頓第二次奪冠,再到奧運衛冕,共奪下18連勝!溫布頓冠軍更是他的第三座大滿貫冠軍。

球場上的強勢表現,也幫助穆雷成為英國史上首位擔任奧運掌旗官的網球選手,穿上英倫風的帥氣雙排釦外套率領英國隊出場,表現相當稱頭。同一年完成多項人生大事,今年可能是穆雷人生最難忘的一年。

▼穆雷奧運表現亮眼成功衛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