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口就是無邊際大海!精選花東4間「最美國小」

點評:能在這裡唸書也太幸福了吧!!

▲台東縣竹湖國小,坐擁星空、背靠海岸山脈,眼前則是無邊際大海。(圖/取自臺東縣竹湖國民小學臉書專頁

記者蔡玟君/整理報導

小學不僅是引領學童走進知識海洋的書香之所,獨特的校園設計更在近年成為拍照、婚攝熱門地。坐擁得天獨厚壯闊自然景觀的花東地區,就有4座「最美國小」讓人印象深刻,無論是宛如希臘地中海般的建築,還是由無邊際大海圍繞而成的天然圍牆,都讓人不禁感嘆:在這裡唸書好幸福!

台東

▲地中海風格的豐源國小,成為台東市地標之一。(圖/取自取自flicker/Jon@th@nC)

1.豐源國小
提到花東地區的最美國小,豐源國小想必就會立刻躍入旅人腦海裡。白色外牆與藍色屋簷,像是將地中海風景搬至眼前,又彷彿像是從土地生長出的藍天白雲,在陽光照射下更加明亮、吸睛,成為台東市區另類地標,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首選。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
開放時間:平日下午17點後,暑假期間為下午16點後開放,周六、日全天開放

▲竹湖國小一旁就是無邊際大海。(圖/取自臺東縣竹湖國民小學臉書專頁)

2.竹湖國小
位於台東縣長濱鄉的竹湖國小,最美的不是建築,而是站在校門口、操場就可見蔚藍的無邊際大海,彷彿最天然的校園圍牆般,從早到晚、千面萬化的大海樣貌就在眼前,享受海風吹拂,心情也漸漸平靜下來;天氣好時,甚至可以遠眺三仙台景觀,而校園背後就是連接到天邊的海岸山脈,在最自然的環境包圍下念書,讓人不禁羨慕。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竹湖村14號

▲三間國小校舍融入海岸山脈與原住民傳統圖騰為設計。(圖/取自三間國小官網)

3.三間國小
三間國小背靠海岸山脈,經過風災重建後的新校舍融入山巒地貌,宛如層層山峰;在牆面與柱子上,加入原住民傳統圖騰設計,巧妙融合自然與原民文化,完美展現台東特色;在校園內同樣能遠眺太平洋,讓人不禁放鬆心情。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七鄰16號

花蓮

▲太魯閣就是西寶國小的天然校園圍牆。(圖/翻攝自花蓮觀光資訊網實境

西寶國小深藏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更是一所沒有圍牆的學校,因為「整座太魯閣都是他們的校園」。該國小曾被評為是台灣百大特色小學之一,同時也是第一個森林實驗小學,讓同學在開放式的學習環境裡,邊享受太魯閣的芬多精洗禮邊學習。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11號
※學生上課時間請勿打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