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仍放假  林全傾向股匯市朝「開市」方向

▲林全傾向928不休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將分別於8月16日、19日及22日與各領域團體展開對話,其中19日則鎖定「7休1」,並全程對外網路直播。根據媒體報導,針對七休一爭議,政院近日積極研商解套對策,全力拚經濟。另外,9月28日為國定假日,勞工將放假一天,林揆對於股匯市則擬朝「開市」方向決策。

七休一仍目前在立院卡關,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恐仍維持放假,至於股匯市是否開市?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林全傾向開市,認為國定假日應與國際接軌;如果國定假日開市,估計仍有6、7成投資人會參與交易,主要以外資法人為主。

其中,若銀行、證券、保險、匯市開市,要加倍付給資薪一天多增5.6億元,若9月28日、10月25日、10月31日3個國定假日均開市,約增金融業16.69億元人事成本。

不過,若不開市,最大影響是無法與國際市場接軌,停市3天股市交易量將損失2,086億元,期貨減少2,813口,銀行業營收減137億元,保險業保費減少251億元。3天政府證交稅收、手續費、金融營業稅少收16.97億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