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畫面沒有限制!《湛藍色的愛戀》市川けい漫博首簽會

記者陳筱婷/台北報導

台灣東販於今(8/14)日邀請到日本耽美作品《湛藍色的愛戀》作家「市川けい」老師來台舉辦首次海外簽名會,由於行程非常緊湊,老師剛下飛機就立刻趕來漫博會場,在粉絲熱情的歡迎下,老師逐漸褪去對陌生環境的緊張感,嶄露靦腆笑顏,由於日方對於拍照的要求僅限於老師背面及手部,所以透過老師美麗的背影和台下粉絲興奮的神情來感受現場畫面吧。

▲《湛藍色的愛戀》是早川老師最新的連載漫畫作品。(圖/記者陳筱婷攝)

市川けい老師的作品之所以讓人愛不釋手,主要是因為筆下清新的內容裡充滿獨特的鋪陳方式,以細膩的方式描寫攻受的個性及不知道對方對自己的感情還有自己該如何回應等等心情,整體劇情的步調讓人閱讀起來很舒適。在畫風方面,透過市川けい老師擅長的筆觸通常較為清新,不管是骨感的人物體態或是柔和俊美的人物長相,雖稱不上美型,但閱讀時讓人感到親切且貼近現實。

而在劇情方面,市川けい老師針對筆下不同故事主題而變換出不同的故事節奏,讓讀者可以更容易經由曾體會過的現實感受而快速的進入故事情節及氣氛當中,例如市川けい老師的慢熱情人系列,就透過不急不徐的節奏,將書中兩位主角青澀的情愫、內心的焦急、以及煩惱表露無遺,這樣的氛圍讓讀者為了戀情而感到苦惱而揪心卻又捨不得轉移注視的目光。

▲早川老師其他BL漫畫作品。(圖/記者陳筱婷攝)

台下其中一位粉絲更是帶來親手繪製的小禮物要送給第一次見面的市川けい老師,粉絲的熱情讓老師非常感動,而在簽名會當中,市川けい老師同樣也準備了小禮物,除了親手交到粉絲手中之外更與粉絲握手致謝,由此可見對台灣粉絲的重視。

▲粉絲親自手繪的小禮物。(圖/記者陳筱婷攝)

在訪談市川けい老師成為耽美作家的契機時,老師表示一開始的創作不是朝這個方向的,本身早期在comiket發佈二創作品的時候被出版社發掘,經過詢問及要求下才走上創作BL作品之路,在當時,老師繪製「銀魂」相關的二創已經超過十年了。

對於男男間情愛糾葛的創作靈感都來自於市川けい老師自己在腦海裡天馬行空的想像,首先會先構思一個初步的架構,然後開始把在腦海裡的想像給呈現出來,而人物角色的方面則是參考以前同班同班的樣貌,然後想著「如果這樣的人有這樣的容貌,那會是如何?」,作品就漸漸產生了。

▲市川老師剛下飛機就趕來漫博會場。(圖/記者陳筱婷攝)

▲市川老師表示第一次海外簽名很緊張,但看到這麼多粉絲覺得很感動。(圖/記者陳筱婷攝)

在創作中市川老師也表示在交完初步構想之後的草稿是最讓她感到困擾的,直到草稿確定完畢後,開始作畫時她就會完完全全的投入並樂在其中。由於描寫的角色有攻有守,問及老師自己比較喜愛哪一種時,老師說她並沒有限制角色的任何可能性,而粉絲最想知道又最害羞的「H」話題,到底H元素在BL作品裡是不是必須的畫面?老師表示因為自己的作品劇情內容都是經過了一段時間去鋪陳、如細水長流般的感情培養後才會產生激情,如果畫到一個階段,劇情發展下去有H畫面的必要、或是讓故事魅力更添增張力的話,她就會畫進去,因此對於H畫面,老師表示沒有限制,想怎麼畫就怎麼畫。

▲市川老師簽名。(圖/記者陳筱婷攝)

▲市川老師和粉絲握手致謝。(圖/記者陳筱婷攝)

市川老師自己私底下除了工作繁忙之外也對自己有所要求,中午前一定起床工作、每天一定畫固定的量,才能回應粉絲們的期待,而對於未來的挑戰與規劃,市川老師表示目前還是以連載《湛藍色的愛戀》漫畫為優先。

由於市川老師剛下飛機就趕來漫博會場,所以對台灣最深刻的印象是場內場外熱情的粉絲,除此之外,老師在得知要來舉辦簽名會之前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個由《湛藍色的愛戀》中兩位主角一同手持台灣國旗的圖片,在熱情粉絲留言推薦下,所以來台灣最想吃「小籠包」及「菜圃蛋」。

▲▼期待已久的粉絲們終於拿到市川老師的簽名板了。(圖/記者陳筱婷攝)

▲市川老師送給粉絲的小禮物。(圖/記者陳筱婷攝)

簽名會結束後,市川老師也在舞台後方留下了親筆繪製的Q萌人物作為本次海外首簽會的紀念,並感謝台灣粉絲熱情的支持。

▲親筆繪製的Q萌人物(圖/廠商提供)

關鍵字:湛藍色的愛戀BL漫畫耽美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