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蚊帳」紅遍里約奧運! 老外想買說成「中國結」

▲中國女子體操選手拿出「蚊帳神器」,安心一覺到天亮。(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前夕,巴西爆發茲卡病毒,各國選手人人自危,看到中國選手所使用的蚊帳後讚嘆不已,還用「神器」來稱呼。中國體操選手馮喆就在微博上發文說,有外國人找他買蚊帳,結果說成「中國結」。

據西班牙《As.com》報導,巴西茲卡病毒肆虐,病毒易經蚊子叮咬傳播,當地氣候又有利蚊蟲繁殖,讓不少選手卻步。中國體操隊為防蚊蟲叮咬,拿出「蚊帳神器」開大絕,既能有效隔離又環保便利,讓外國人超驚豔。

體操隊員馮喆就在微博上透露,「一個老外過來問:可不可以賣我一個白色的中國結!我說可以,要什麼字的福還是壽?不過只有紅色的哦!」後來外國人解釋,就是要那種白色的、可以罩著人的,讓他恍然大悟原來是要「蚊帳」。

為了避免茲卡病毒,除蚊帳神器外,各國參賽選手也都使出自家法寶,比如南韓走科技路線,在衣服中添加可防止蚊蟲的化學物品;日本代表團則緊急訂購一批驅蚊手環,避免比賽中被蚊蟲叮咬。

▼有外國選手找馮喆買蚊帳。(圖/翻攝自馮喆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