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電影詩人」經典作品!文‧溫德斯影展9月登台

▲文‧溫德斯。(圖/甲上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有「公路電影詩人」的文‧溫德斯(Wim Wenders),14日將歡慶71歲生日!他從影生涯巔峰代表之作《慾望之翼》,30年前也曾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台灣片商將於9月2日舉辦《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全數位修復影展,一口氣推出他7部作品,其中包括:公路三部曲--《愛麗絲漫遊城市》、《歧路》、《公路之王》,和影迷熟知的《慾望之翼》、《巴黎德州》,及改編自文學小說的《美國朋友》、《守門員的焦慮》等經典。

這次影展可看到有「歐洲影壇第一美女」之稱的娜塔莎金斯基(Nastassja Kinski)主演的《巴黎德州》和她14歲初試啼聲的《歧路》;《逍遙騎士》丹尼斯霍柏(Dennis Hopper)主演的《美國朋友》中,也有大導演尼古拉斯雷(Nicholas Ray)、山姆富勒(Sam Fuller)友情跨刀演出;以及《為愛朗讀》的布魯諾岡茨(Bruno Ganz)最成名代表作《慾望之翼》。《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全數位修復影展9月2日將正式在光點華山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售票上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