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日均打開淘寶App7次 阿里CEO:瀏覽越多買越多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阿里巴巴集團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率59%;達到321.54億元人民幣,旗下零售平臺收入同比增長49%,達到233.83億元。財報發佈後,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董事長蔡崇信、CEO張勇等高層出席了分析師電話會議,解讀財報重點並分析提問。

以下是分析師問答環節主要重點,瑞銀分析師提到現在商家不僅將阿里巴巴的零售平臺看做是銷售管道,而且當做品牌推廣和行銷的管道,對阿里巴巴來說想抓住這個機會,未來一兩年公司需要在哪些方面進行投入?

張勇表示:「現在我們的線上零售平臺一般被品牌合作商和零售商家,看做是與使用者接觸和互動的平臺。從公司的角度來看,預計抓住這個機會並不需要投入很多資金,因為我們需要做的是升級平臺,特別是一個統一帳戶的平臺以説明商家識別來自不同平臺的使用者,這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目前與天貓的長期品牌合作夥伴都在進行線上的轉型,希望發展更多的數位行銷,但是要做的不單只是將他們原本要投入到電視廣告的預算爭取過來,更重要提供連接使用者、與使用者互動。 不過,在目前這個階段,阿里業務還是以擴大市場領先地位為主,而不是去追求盈利。

▲淘寶手機App中添加了許多社交功能。(圖/截取自淘寶)

對於淘寶的GMV加速增長方面,不僅僅將淘寶看做是單純的電商交易平臺,更在淘寶手機App中添加了越來越多的社交功能,有效地增加了使用者打開淘寶App的頻率。張勇補充說道:「目前使用者平均每天打開淘寶應用七次,用戶的黏性大幅增強。使用者來淘寶的次數越多,買東西的可能就越多,獲得傭金收入的可能也會更大,我覺得這是淘寶GMV加速增長的主要原因。」加強社交功能不僅是要增強賣家和買家之間的關係,也要增強買家互相之間的關係,特別是那些有著使用者愛好和傾向的買家使用者,他們可以互相分享互相評論,也增加了使用者新的需求,如今,淘寶更像是一個社交電商平臺,而不是單純的電商市場平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