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奧運隔8年 詹詠然走過病痛與低潮

2016年08月12日 05:30

記者洪偵源/里約報導

生涯第二次參加奧運,詹詠然未能與妹妹詹皓晴攜手闖進四強,對於奧運她也感觸良多,上一次在北京,也是以令人失望的結果收場,之後又歷經大病、復出,再次來到奧運已經過了8年。

詹詠然在2008年北京奧運,與莊佳容女雙第二輪止步,笑說還記得賽後記者會的情景,「我們就一直哭、一直哭,都沒講什麼話,然後回到選手村又繼續哭。」

這次在八強落馬,賽後也一度落淚,她說:「心情難過,主要是想到北京奧運的失落,我還因為生病,錯過參加倫敦奧運的機會,奧運的過程很重要,想起這8年來的過程,就很有感觸。」

2011年詹詠然罹患急性卵巢囊腫扭轉,她說當時打球打不到15分鐘就天旋地轉,一開始還檢查不出病因,為治病休養,也錯過角逐倫敦奧運的機會。

「然後這8年我又走到奧運,我想輸球並不是一個結束,回顧過去生病的時候,我想我還有機會再回到這裡,妹妹又比我年輕,她的機會更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