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跟繡花一樣」2歲男童手伸機器 4指遭履帶絞斷

▲醫生正檢視男童復原狀況。(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一名2歲男童日前在玩耍時,右手伸進糖果加工機,導致4根手指被絞斷,幸好他的父親及時關掉機器,且迅速將斷指找出、保存;經過醫生7個小時的搶救,終於將手指重新接上。他的右手在半個月的復健中已經回復原來的運動功能。

男童上月24日被帶去爸爸工作的廠區就近照顧,由於父親忙著趕一批訂單、忽略兒子的一舉一動,放任他在工廠裡玩耍,見到糖果一時好奇想拿出來,右手伸進加工的機器、被絞進履帶裡,拉出來後手掌血肉模糊、只剩大拇指;爸爸見狀立刻關掉機器,並在縫隙中找到斷指,再用棉手套包好、冰鎮,連兒子一起送往醫院。

外科醫生初步診斷,傷口並不完整還有挫傷、撕裂傷等,連忙進行清創並通知其他醫師會診。他表示,男童的手指又短又細,血管跟頭髮差不多,手術中要把骨頭、血管、神經、肌腱和皮膚接上,「跟繡花差不多」。院方緊急建立4人團隊,經過7個多小時終於縫合8根肌腱、6條動脈、8條靜脈、8條神經,完成後已是次日凌晨4點多。

經過半個月的復健,男童的手指外觀良好、恢復的情況也不錯。醫師表示,手指顏色紅潤、指腹飽滿且有彈性,血液循環良好,雖然無法跟原本的手指一模一樣,不過寫字、吃飯等動作都不是問題。

針對男童遭斷指,他表示,一般來說,腿部、手臂等大肢幹必須在6小時內接上,否則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壞死,甚至壞死的肌肉還會分解毒素,造成腎衰竭,嚴重者可致死,至於末端肢體耗氧量較少,時間可再延長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