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88天才一代」的最後一戰! 李曉霞里約奧運後將退役

▲李曉霞宣布即將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乒乓球女單賽事,李曉霞在4強戰僅花24分鐘,便以11:4、11:3、11:1、11:1直落4闖進金牌戰,無奈在尋求衛冕時,卻被丁寧「成功復仇」,逆轉狠奪金牌。而李曉霞在與福原愛對決後,曾脫口說出「我的乒乓球還有6、7天時間,已無遺憾」,暗示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奧運」。

李曉霞出生於1988年,與同年出生的桌球好手郭躍、福原愛並列「88天才一代」,2003年世錦賽前,李曉霞就成了中國隊的重點培養對象,是外界普遍看好的「天才少女」,但當時因病未出賽,直到2006年世乒賽時進入團體賽主力陣容,一舉奪冠,當時的她年僅18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曉霞在上屆倫敦奧運衛冕時擊敗丁寧,奪得單打金牌,其後又於世錦賽封后;里約奧運對決福原愛時也毫不遜色,全場比賽打來極為強勢的她,最後以直落4獲勝闖入金牌戰。

在與福原愛對決後,李曉霞曾表示這場賽事比她預計的「還要輕鬆」,但隨後話鋒一轉,脫口說出「自己的乒乓球還有6、7天的時間,我已經沒有遺憾了」,暗示自己即將準備退役。

▼同樣是「88天才一代」的福原愛,4強賽中不敵李曉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牌戰中,李曉霞再次對上了4年前曾經擊敗過的丁寧,但這次結局卻被改寫,丁寧後來居上,逆轉一舉奪金。相較於獲勝丁寧的高呼痛哭,李曉霞顯得相當平靜,她為這場「謝幕戰」下的註解是「我就是盡情享受,球場上已經盡力,沒有任何遺憾了。」

李曉霞坦然地說,畢竟自己的年紀也到了,高強度的訓練真的有點扛不住,「事實上,年初的時候已經打好了退役報告,這次能重回賽場,我真的沒有任何遺憾,中乒球隊是很強大的隊伍,只要我身體條件允許,我會義不容辭地將我的經驗傳授給他們。」

▼終於逆轉復仇成功,丁寧忍不住握拳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李曉霞里約奧運退役乒乓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