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失智症但沒有忘了深愛對方 牽手69年老夫妻補辦婚禮


▲日本失智症老夫妻結婚69年後,在日間護理中心補辦婚禮。(圖/翻攝自読売新聞網站)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就算生病,還是要跟你在一起。日本網站《読売新聞》於近日報導,一對失智症老夫妻昭雄先生和日子女士,於大約一年前開始共住日間護理中心,由於年輕時沒辦婚禮,老夫婦3位女兒和護理中心職員於6/21為老夫妻補辦婚禮,場面上,老先生穿著晨禮服、老太太穿著白色婚紗,兩人笑容滿面,場面十分溫馨動人。

老先生是在4年前開始出現失智症狀,老太太在10年前接受心臟手術,體力也不好。一年前,3個女兒開始尋求專業照護協助來照顧父母,但在尋找雙人共住的護理設施時碰到諸多限制,後來找到日間護理中心「雅」才確保讓父母共住相處。這對老夫婦雖然身體出現變化,記性也變差,但是他們並沒有在生活交談中感到困擾,老先生表示「我喜歡太太的一切」,而老太太也說「我喜歡先生沉穩又溫柔」。

6/21的婚禮上,背景音樂播放著結婚進行曲,老夫妻的家人、護理中心的患者和員工總共20人出席,現場熱烈掌聲不斷。3個女兒寫信表達對父母的感恩「恭喜你們舉行婚禮!我們會以爸媽為典範的,希望家人們都能身體健健康康。我們很感謝爸媽當初為我們照顧孫子,直到現在自己有了孫子才知道你們的辛苦。」老先生讀了信後不禁眼眶泛淚。老太太收下花束後也開心地說「都已經這把年紀了,還讓我們辦婚禮,真的謝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