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陸蠻橫強押人 台聯:立即凍結21億交流預算

▲台聯上演行動劇高喊「譴責中國蠻橫,全面中止交流」。(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11日上午到行政院抗議大陸強押肯亞詐騙5名台灣人,呼籲行政院應立即凍結各部會對大陸的交流預算。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蠻橫中國在國際上壓迫台灣從未鬆手,台灣的國際空間越走越窄,而面對這樣的國家,政府今年竟編列高達21億經費,根本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應立即凍結預算。

台聯在行政院前上演行動劇,並在雨中高喊「譴責中國蠻橫,全面中止交流」、「司法互助是謊言,兩國交流是騙局」等口號。周倪安指出,各部會爭先恐後組交流團到中國,實際上卻是旅行團、朝貢團、買辦團,花費大量公帑且一事無成;這些錢可以提供多少老人長照?可以讓多少貧窮的孩子有營養午餐吃?應立即凍結剩餘預算,「不要再浪費民脂民膏」。

▼(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粉絲專頁)

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說,中國踐踏台灣的司法主權,行政院應站出來維護台灣人民的權益,立即研議營救五位被強制遣送中國的台灣人,否則台聯將尋求國際組織的協助,要求行政院於兩天內向國人報告後續的營救計畫。

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表示,中國此舉等於撕毀《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讓馬政府時期所做的兩國司法交流全部都白費力氣。各部會每一年編列數百萬預算至中國交流,甚至體育署也派人去推廣學校體育,去參訪了這麼多次,台灣的體育有因此進步嗎?

行動結束後,台聯送交建議書,由行政院外交國防法務處參議鄭信偉代表接受。台聯要求行政院2日內回覆,說明目前肯亞案營救狀況以及將採行的具體措施。

▼行政院外交國防法務處參議鄭信偉代收建議書。(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