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中程導彈能射到男鹿半島 日研議是否引入「薩德」

▲薩德反導彈系統。(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南韓宣布,將於南韓東南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簡稱THAAD),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不過就有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為因應北韓導彈威脅加深,也正在討論是否引入「薩德」。

據《NHK》報導,北韓3日發射中程彈道導彈,射程長達1000公里,最後降落在日本秋田縣男鹿半島附近250公里處的專屬經濟區內,當時因為日本無法提前掌握北韓發射導彈,因此沒能做出即時應對,北韓的導彈儼然對日本安全構成了重大威脅。

日本防衛省為強化應對北韓導彈威脅的能力,在第二次補正預算案中,特別整合地上迎擊導彈(PAC3型飛彈)、陸上自衛隊裝備品費用,並將討論是否在日本國內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薩德系統運作示意圖。(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