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軍霸主項目 奧運至今從未失金

2016年08月11日 08:33

▲中國桌球好手李曉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桌球女單準決賽在李曉霞僅失9分取勝福原愛及丁寧戰勝北韓選手後,提早確定中國女單金牌,從桌球增加進奧運項目後,中國從未在女單方面失金。

1988年奧運桌球被列入正式項目,從那屆開始中國就開始桌球女單方面的統治地位,首屆就成功包攬金銀銅,當屆金牌得主陳靜也成為歷史上首位女單冠軍。

2012倫敦奧運的冠軍戰,由李曉霞擊敗丁寧拿下金牌,今年中國再派出這兩位「雙保險」出征,儘管其他國家的選手也做了積極準備,但中國仍不讓出霸主地位,從賽前萬全準備,訓練出一批「陪練」就可見一斑。

桌強項目加入奧運至今8屆,中國就包攬六屆的金銀,展現了中國在桌球女單方面的統治力,就和中國跳水「夢之隊」一樣,桌球同樣也是一支夢之隊,對中國來說,桌球女單拿金牌從來不是難事。

▲中國桌球好手丁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