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經營沒繳稅 台灣大車隊:政府應讓Uber停業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右)、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中)上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Uber撤資案喊卡,引發計程車業者不滿。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10日表示,Uber在台非法經營、沒繳稅,司機不必具備職業駕照,車資可彈性議價,完全不受法令規範,「政府應讓Uber停業,等到有法令依據,我們再來公平競爭。」

李瓊淑和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李瓊淑指出,Uber宣稱,台灣沒有合適的法令規定可遵守,是因為不想納稅,也不願承擔乘客保險的成本,「上次公聽會要他們(Uber)把保單拿出來,他們拿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力嘉也說,早在3年前,「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就把網路叫車相關規範納入,「台灣法令規定很周全」。

鄭力嘉痛批,Uber不遵守現行法令,還希望政府為他們量身訂做法規,「交通部也很沮喪,Uber只是口頭答應(配合政府),但不願承諾,所以才拖了4年,卻什麼都沒做」,Uber知道現有法令可規範他們,「不是不懂,只是規避該負的責任。」

李瓊淑解釋,Uber可彈性議價,離峰時段車資比計程車便宜,車款選擇多,不過在法規上,這些條件都是被限制的,合法的計程車業者,就是單一費率、照表收費,車體漆成黃色,司機要有職業駕照、執業登記證;如果民眾對Uber接受度很高,政府就該制定一套合理法規,讓所有業者都能遵循。

▲計程車業者不擔心與Uber競爭,但希望法令條件是公平的。(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瓊淑強調,就算Uber合法化,「我們不擔心競爭,有競爭才會進步」,但現在的狀況是,Uber非法經營,不用繳稅,2015年台灣大車隊繳了上千萬營業稅,Uber繳多少?

李瓊淑質疑,「如果我學Uber,成立境外公司,政府可以允許嗎?若是這樣,就不需要政府了。」

李瓊淑呼籲,既然Uber不合法,就該暫停營業,等到合法化之後,再來公平競爭,「(和Uber公平競爭)我絕對有信心」。

對於是否要求Uber撤資,經濟部將在8月11日做出決定。李瓊淑說,若政府失信於合法業者,「我們就放棄約束司機們的憤怒情緒」,現在台灣大車隊,還是對旗下司機採取理性規勸,期待政府給個合理交代。

鄭力嘉認為,Uber於平面媒體刊登廣告、在網路上進行聯署,都是「煽動民意、混淆視聽」,Uber非法經營,等於掠奪了計程車業的生存空間,「很多駕駛,不排除自發性去做不理性行為(指上街頭抗議)。」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圖/記者林信男攝)

關鍵字: Uber台灣大車隊計程車撤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誰讓Uber撤資喊卡?他說:張景森去經濟部下指導棋

誰讓Uber撤資喊卡?他說:張景森去經濟部下指導棋

Uber撤資大轉彎,引發計程車業者不滿。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10日透露,Uber一直在欺騙政府,行政院高層卻對撤資案喊卡,「我們的了解,是(政務委員)張景森去經濟部下指導棋。」

2016-08-10 10:17

閃避繳稅話題 周玉蔻批Uber總座顧立楷「油嘴滑舌!」

閃避繳稅話題 周玉蔻批Uber總座顧立楷「油嘴滑舌!」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面對主持人周玉蔻質疑Uber司機收入、傭金沒繳稅,顧立楷未正面回應,僅強調,Uber有繳營業稅,自己不是會計師,無法討論稅務細節。眼見顧立楷不斷閃躲繳稅話題,周玉蔻直接打斷顧的發言,並說,「你不能學外國人油嘴滑舌的!」

2016-08-10 00:03

生活品質差!拒絕朝9晚11 他放棄百萬年薪

生活品質差!拒絕朝9晚11 他放棄百萬年薪

「那時候,能睡飽就很享受了。」77年次的蔡易達,20歲立志進入房仲業,入行後,2年內就拚出百萬年薪,卻因此失去生活品質,過著「朝9晚11,放假不安寧」的日子,媽媽一句「你把家裡當旅館喔!」讓他下定決心離職,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

2016-08-07 00:03

台灣工時並不長 工總:是亞洲四小龍最短

台灣工時並不長 工總:是亞洲四小龍最短

部分媒體引述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調查指出,台灣工時過長,僅較墨西哥、南韓、希臘短,上班族猶如「血汗勞工」。對此,全國工業總會3日表示,媒體解讀方式有誤,若與南韓、新加坡、香港相比,「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中的工時,是最短的。」

2016-08-03 19:03

軍公教退休月領7萬、偶爾出國玩 工總:過分嗎?

軍公教退休月領7萬、偶爾出國玩 工總:過分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已召開4次會議,但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19日感嘆,會議中,各界把槍口指向軍公教,說他們是「肥貓」,但公務員為國奉獻一生,退休後「每個月7萬、8萬,含飴弄孫,偶爾去國外走走,有過分嗎?」

2016-07-20 00:03

月薪32K美術設計 靠「算股公式」6年賺千萬

月薪32K美術設計 靠「算股公式」6年賺千萬

懂投資,數理概念必然高人一等?67年次的陳喬泓,自認「數字感」比多數人差,讀國小時,數學曾只考6分,28歲前,對投資一竅不通,在電子公司當美術設計,月薪32K,如今卻靠著自創的「算股公式」,在6年內賺進千萬財富。

2016-07-17 08:56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