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新球隊要付保證金 韓職規定是3億台幣

▲吳志揚會長與4球團領隊。(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公布新增第5、6隊的辦法,新加入球團除需繳付加盟金之外,還要另行繳交保證金,這是以往沒有的,保證金在一定年限後退還該企業,韓國職棒新加盟球隊的保證金是100億韓元,約是3億台幣。

以往中職新加盟球隊最多只有繳交加盟金,但在參考日本職棒、韓國職棒相關規定後,中職規定新加盟球隊需另行繳交保證金,待一定年限後退還該企業,宣誓該企業長期經營球團之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主要保證金要付多少錢,多少年後會退還,聯盟及4球團會再討論之後會公布。

韓國職棒在2011牛NC恐龍、2013年KT巫師隊加盟,都是支付100億韓元。日本職棒新球團保證金是10年後歸還,韓國職棒是5年後退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