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第5、6隊要付加盟金 最近是1996年中信鯨1.2億元

▲中信買下兄弟象不用加盟金。(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公布新增第5、6隊的主要辦法,新加入球團,需繳付加盟金,並另行繳交保證金,待一定年限後退還該企業,而中職前一次繳交加盟金是中信 鯨加盟時的1.2億元權利金。

針對新增第5、6隊,中華職棒10日確認五大原則與方向,新加入之球團,循往例需繳付加盟金。另外參考日韓職棒相關規定,及宣誓該企業長期經營球團之決心,需另行繳交保證金,待一定年限後退還該企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加盟權金利的金額、保證金的年限,都待聯盟內部確認後將再行公布。

中職前一次針對新加盟球隊收取加盟權金利是在1996年,中信鯨在加盟中職繳交1.2億元權利金。而時報鷹、俊國熊在1993年加盟中職,當年的權利金是4000萬元。

在中信鯨之後,2003年兩聯盟合併成第一金剛、誠泰太陽,都沒有加盟權利金,LaNew熊在2004年接手第一金剛,也未付加盟金,LaNew熊之後改名Lamigo桃猿。

俊國熊之後變成興農牛,2013年轉手改為義大犀牛,都免付權利金。中信兄弟則是接手兄弟象,同樣是不用付權利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