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行李箱、安全帽 15日起北市免費幫你回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把用不到的廢棄行李箱回收了!

▲行李箱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是否正在為如何處置家裡的廢棄行李箱、安全帽感到困擾?台北市環保局為了便利民眾回收生活中各項難分難解的回收物,8月15日起提供民眾廢棄行李箱、安全帽、雨傘及獎盃(座)的免費回收服務,不必拆解,也不需用專用垃圾袋盛裝,民眾只需將回收物交給北市環保局的資源回收車則可進行回收。

北市環保局表示,以往廢棄行李箱的清運須以專用垃圾袋及大型廢棄物約定方式處理,民眾不便於丟棄。為提升為民服務效能,15日起不分尺寸大小且2只(含)以下的廢棄行李箱,免使用北市專用垃圾袋,民眾可到垃圾清運點交給資源回收車,但3只以上者則須按大型廢棄物約定清運方式收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安全帽、雨傘,及獎盃則因為拆解困難或含有金屬、玻璃或水晶等複合資材,民眾難以自行處理回收。所以北市環保局也將此三類回收物列為免費清運對象,交付予垃圾清運點的資源回收車,後續環保局會將可回收材質分離回收後送後端回收商,除了便民外,也可減少北市的垃圾焚化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