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行銷不難? 貿協:須結合當地文化

▲貿協行銷專案處長陳英顯介紹「新南向」行銷狀況。(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長陳英顯表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該單位今(2106)年執行台灣產業形象廣宣(IEP)計畫時,便優先鎖定菲律賓、印尼、越南、印度等市場,推廣至今已有一定成效,他認為,台灣經濟發展仍相對領先,只要能結合當地文化,在推廣上並無太大困難

貿協今年執行經濟部IEP計畫,將前往日本、德國、美國、菲律賓、印尼、越南、印度、土耳其、中國大陸等9個國家推廣台灣產業形象,且鎖定汽機車、自行車、資通訊、運動休閒、居家用品、醫療保健等6大產業,其中,符合新南向政策者便占4個,包括菲律賓、印尼、越南、印度,主打台灣的資通訊、運動休閒、居家用品、醫療保健等產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英顯舉菲律賓為例,由於17座城市組成的大馬尼拉都會區,人均所得是菲律賓平均水準的3倍左右,有5成以上經濟活動皆聚集在當地,因此,貿協鎖定該區,共舉辦4場台灣精品巡迴體驗活動,以動態展示方式,讓菲國消費者體驗台灣54家品牌、超過140件精品;行銷方面,除召開宣傳記者會、投放報章雜誌及燈箱廣告,並在籃球賽中冠名贊助等傳統宣傳外,貿協也因應網路浪潮,加強數位行銷。

貿協宣稱,透過多管齊下行銷手法,台灣精品知名度已獲提升,根據計畫夥伴、尼爾森出口調查顯示,菲國消費者在參加貿協台灣精品推廣活動後,對於台灣產品的正面評價高達88%,購買意願也由23%成長至48%,推薦意願則由7%成長至59%

被問及前往東協各國行銷的難處?陳英顯直言「至今沒有太大困難」,重點是要結合當地文化,舉例來說,越南胡志明市的民眾喜愛跑步,因此,貿協在當地贊助路跑活動,「只花一點小錢就成為主要贊助商,主舞台、衣服都有曝光機會。」他認為,台灣經濟發展畢竟領先當地,想創造人潮並不困難

關鍵字: 經濟部外貿協會貿協陳英顯新南向菲律賓印尼越南馬尼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側寫/讓台電不再像過街老鼠 黃重球的華麗謝幕

側寫/讓台電不再像過街老鼠 黃重球的華麗謝幕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8月5日下午,台電總部大廳先是擠得水洩不通,接著人群又如摩西分海般讓出通道,只見一人從後方走出,一一與眾人握手、擁抱,現場有人則忍不住情緒掩面痛哭,原來是台電員工正歡送「前」董事長黃重球,他今天正式卸任。

2016-08-05 19:26

謝金河:台積電市值有機會超越IBM

謝金河:台積電市值有機會超越IBM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積電以1508億美元的市值拿下全球第46名寶座,已十分接近IBM的1548億美元,「有超越的機會」,若能再進一步追上Intel的1657億美元,世界排名可攀升至37名,「以台灣經濟規模及人口,能有一家超級企業擠進全球前50大,可説十分不容易。」

2016-08-09 12:09

「這寶可夢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龔明鑫也打算下載

「這寶可夢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龔明鑫也打算下載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 GO」(Pokémon GO)6日在台上架後,掀起全民「抓寶」風潮,讓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也忍不住喊出:「這寶可夢到底是什麼東西啊?」他說,自己這兩天較忙,因此尚未下載,不過之後會去下載看看,較擔心則是沒時間去「抓寶」。

2016-08-08 17:45

快訊/終結「連17黑」 7月出口正成長1.2%

快訊/終結「連17黑」 7月出口正成長1.2%

財政部今(8)日下午公布2016年7月出口為241.2億美元,月增5.4%,年增1.2%,確定終結「連17黑」。統計處長蔡美娜表示,雖然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皆調高第三季營收展望,連面板業也看好旺季效應,但外在不可預測因素太多,「目前8月出口還很難講,但無論正負,幅度都不會太大。」

2016-08-08 16:01

台電總座懸缺未定 李世光:府院共識為「專業很重要」

台電總座懸缺未定 李世光:府院共識為「專業很重要」

政黨輪替至今逾2個月,國營事業「高層搬風」速度不如預期,直到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上周以「健康因素」閃電請辭,相關話題才又浮上檯面。原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已於今(5)日下午正式升任董座,至於遺缺由何人遞補?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後續將和朱文成討論可能人選,目前與府院已有共識──專業是重要考量。

2016-08-05 17:40

「救火隊」添一員 台電:林口電廠二號機8月併聯發電

「救火隊」添一員 台電:林口電廠二號機8月併聯發電

時值夏季用電尖峰,台電供電緊繃,林口電廠廠長朱記民表示,該電廠一號機去(2015)年11月已併聯發電,提供80萬千瓦的裝置容量,是今年用電高峰的最佳後援,預計10月可商轉,此外,二號機正進行試運轉,最快8月可併聯發電,「救火隊」將再添一員。

2016-08-05 15:40

國際金融詭譎 朱潤逢:海外獲利占比恐難維持30%水準

國際金融詭譎 朱潤逢:海外獲利占比恐難維持30%水準

黑天鵝層出不窮,讓不少金融業者大喊吃不消,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朱潤逢4日表示,該行原定明(2017)年底以前,海外獲利占比要拉高至40%,不過,當下國際金融詭譎多變,加上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恐怕連維持去年30%水準都有困難,「會保守一點」。

2016-08-04 19:07

台銀招考236人 FinTech人才起薪最高51K

台銀招考236人 FinTech人才起薪最高51K

FinTech浪潮來襲,國內銀行紛紛喊出轉型口號,就連公股行庫也積極徵才「換血」,台銀今(2016)年打算招考236人,其中,起薪最高的職缺為數位金融業務規劃人員1名、海外或大陸地區資訊主管儲備人員2名,一旦進用便直接跳上「8職等」,月薪在5.1萬元左右,待遇較一般金融人員的3.3萬元高出不少。

2016-08-04 13:13

台企銀為何沒引進機器人? 朱潤逢:那只是裝飾品

台企銀為何沒引進機器人? 朱潤逢:那只是裝飾品

台灣中小企銀4日宣布,復興分行引進全台第一部自動存票機,成為該行首家智慧分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企銀並未跟進其他銀行,推出機器人服務,引起現場不少媒體好奇。對此,董事長朱潤逢表示,當下市面上的銀行機器人仍無法真正取代人力,僅是裝飾品,「我沒有追求時髦」。

2016-08-04 10:5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