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日後警惕」 課審會學生要求公開黑箱課綱紀錄

▲課審會學生代表到教育部表達訴求。(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課審會學生代表9日到教育部門口前抗議,要求教育部公開103微調課綱審查會議資訊,包括委員名單、會議記錄、發言摘要及記名投票,了解當時的程序發生了什麼問題,「會議記錄不公開,我們要如何追求程序正義?」教育部國教署則回應,未來課審會所有委員名單和發言摘要都會公開,至於當時微調課綱委員名單會再審慎評估。

課審大會學生代表廖浩翔表示,他們好不容易撞開體制大門,讓課綱法制化、學生成為課審會的一員,但是直到現在政府仍然不願公開當時課審會委員名單和會議資訊,可以理解政府想要保障與會人員,「我們也尊重這些委員過去付出的努力」,但是他們的言行舉止都影響了決策,必須受到人民監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表示,去年已多次召開記者會、發起行動,要求教育部公開相關資訊,公眾人檢視、監督課綱制訂程序,甚至今年七月台權會再次函請教育部公開時,卻得到「為保障參與人員暢所欲言,無所瞻顧,以求決策之周密」的理由,拒絕公開課審會委員名單。

反課綱發起人蕭竹均也表示,新政府對課綱法制化做了努力,但過去的瑕疵還是要處理,課審會委員名單公布後希望能作為日後會議的「警惕」。他也表示,學生雖無法真正參與課綱制定,只能給予意見,「我們能做的很少,卻必須要繼續下去」,因為現階段台灣教育現場並不尊重學生意見,課程設計沒有納入學生看法,以至於開了一堂課學生也不知道能得到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