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否認江春男下周赴任 各界持續反對駐派一事

▲有消息指出江春男將於下周赴任,外交部回應目前尚未收到報告。(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因酒駕遭緩起訴處分,而他職位的去留問題仍讓外界持續爭議,但根據新加坡英文報紙《海峽時報》的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他最快將於下周前往新加坡。對此,外交部人事處表示,目前尚未接收到其報告是否已完成所有程序,因此赴任的日期未定。

江春男完成宣誓典禮後,在當晚因酒駕遭到警方攔查,並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接著台北地檢署於8日時以緩起訴1年、支付公庫6萬元處分,卻遭到外界質疑其使用特權且公告處分的時間太快,但北檢強調全程皆依照程序處理,而總統府則對此處分不做進一步的評論。

而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的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江春男最快將於下周前往新加坡,且新加坡駐台辦事處於8日舉辦國慶酒會時,某綠營人士更透露星國對於此人事令非常滿意,並指出江春男的資歷及人脈非常適任,但對於酒駕風波未作表態。

針對江春男下周將前往星國一事,外交部人事處表示,截至9日早上尚未接收到其報告是否已完成所有的程序,因此赴任的日期未定。

此外,對於江春男是否適任,外界持續表示不同看法,警大前教授葉毓蘭9日上午更在臉書批評「是酒駕法律如無物的人,不是和派任以法治為上的新加坡」,藉此表達強烈反對江任職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