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跨境電商稅務 Uber下周派專家來台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Uber(優步)來台逾3年,不僅涉嫌非法營運,還傳出不繳稅與罰款等消息。對此,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9日澄清,Uber有依法繳納營業稅,但涉及跨境電商部分(司機收入、傭金),因台灣無相關稅法,很難繳稅,因此美國總部將派稅務專家來台,參加稅務單位下周(8/18)舉辦的跨境電商修法會議。

顧立楷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詢問,Uber以資訊服務業名義,經營汽車運輸,被政府認定違法,「你們過去3年來都沒發現(違法)嗎?」顧立楷坦言,「Uber進來(台灣)時,就知道沒有合適的法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玉蔻追問,既然不合法,Uber為何不先暫停營業,待合適法規出爐後,依法申請再營業?顧立楷說,「現在沒有1個法規類型是合適的」。周玉蔻反問,「很多事情都沒有法規納管,那都可以做嗎?」

顧立楷在專訪結束,接受現場媒體採訪時強調,目前Uber在新加坡、菲律賓、美國的70多個領域(城市或州),都是合法經營,關於在台經營的合法性,Uber會蒐集各國經驗,向政府機構提出合適提案。

記者詢問,Uber的提案內容為何?顧立楷說,希望政府先給Uber相關建議,之後才能針對細節討論,Uber的經營,需要跨部會協調,「很難,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解決。」

顧立楷強調,國稅局預計在8月18日召開跨境電商修法相關會議,邀請包括Uber在內等多家業者代表與會,希望政府能盡快讓Uber知道,「跨境電商的納稅義務、有什麼合適的法條,我們就可以依法繳稅。」

關鍵字: Uber罰款顧立楷繳稅網路叫車跨境電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Uber台灣總經理閃躲繳稅話題 周玉蔻批:油嘴滑舌!

Uber台灣總經理閃躲繳稅話題 周玉蔻批:油嘴滑舌!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面對主持人周玉蔻質疑Uber司機收入、25%傭金沒繳稅,顧立楷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Uber有繳納營業稅,自己不是會計師,無法討論稅務細節。眼見顧立楷不斷閃躲繳稅話題,周玉蔻直接打斷顧的發言,並說,「你不能油嘴滑舌的!」

2016-08-09 10:27

Uber不甩8千萬罰款、拒繳稅?顧立楷:我們都有繳

Uber不甩8千萬罰款、拒繳稅?顧立楷:我們都有繳

Uber(優步)來台逾3年,因涉嫌非法營運,累計罰款達8,000萬元。對於Uber不繳罰款、不納稅的說法,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9日表示,「這絕對是不正確的,我們都有繳。」

2016-08-09 08:57

Uber恐遭撤資? 投審會:那不是一定要走的路

Uber恐遭撤資? 投審會:那不是一定要走的路

Uber(優步)來台後廣受民眾喜愛,不過,計程車業者認為生計受到打壓,上個月集結2000輛小黃抗議,外傳經濟部最快將於下周四撤銷Uber在台投資許可。不過,投審會發言人朱萍今(3)日表示,目前尚未定案,若Uber能符合規定,不一定要將其趕走,「撤資不是一定要走的路」。

2016-08-03 13:43

生活品質差!拒絕朝9晚11 他放棄百萬年薪

生活品質差!拒絕朝9晚11 他放棄百萬年薪

「那時候,能睡飽就很享受了。」77年次的蔡易達,20歲立志進入房仲業,入行後,2年內就拚出百萬年薪,卻因此失去生活品質,過著「朝9晚11,放假不安寧」的日子,媽媽一句「你把家裡當旅館喔!」讓他下定決心離職,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

2016-08-07 00:03

拒絕「苦勞高薪」成趨勢 邱俊榮:未來會更明顯

拒絕「苦勞高薪」成趨勢 邱俊榮:未來會更明顯

薪水高,就留得住人才?答案可能是否定的,領高薪往往要付出長工時、無法兼顧生活品質等代價,因此,已有部分上班族,開始拒絕「苦勞高薪」。對此,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認為,台灣工時缺乏彈性,「未來這種趨勢,會更明顯。」

2016-08-06 10:01

貴!7月食物價格漲 家庭開銷多738元

貴!7月食物價格漲 家庭開銷多738元

主計總處5日公布2016年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受水果、蔬菜等食物價格上漲影響,7月CPI較2015年同期上揚1.23%,以每月消費支出6萬元的家庭估算,平均開銷增加約738元。

2016-08-05 12:23

台灣工時並不長 工總:是亞洲四小龍最短

台灣工時並不長 工總:是亞洲四小龍最短

部分媒體引述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調查指出,台灣工時過長,僅較墨西哥、南韓、希臘短,上班族猶如「血汗勞工」。對此,全國工業總會3日表示,媒體解讀方式有誤,若與南韓、新加坡、香港相比,「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中的工時,是最短的。」

2016-08-03 19:0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