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破冰者」 菲前總統羅慕斯赴香港訪問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赴港「重振菲中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8日下午以總統特使身分,在前內政部長等人陪同下,搭機前往香港長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希望能替兩國關係破冰,營造友好氣氛。他在搭機前也表示,此行目的是「重振菲中關係」。

現年88歲的羅慕斯和其夫人,在前內政部長阿魯南三世(Rafael Alunan III)、中國事務專家羅瑪納(Chito Sta. Romana),以及瓊斯(Sam Ramos Jones)等人的陪同下赴港訪問。他說,自己沒有開始協商的權力,協商是雙方官員的是,「我只是破冰者」。

菲國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說,羅慕斯此次出訪,將會見見幾個老朋友,打幾場小白球,替未來正式外交對話鋪路。羅慕斯則表示,「未來,雙方官員將展開正式對話」。

中菲兩國近來因南海問題交惡,菲國總統杜特蒂在南海仲裁結果公布後,表示將與北京當局針對後續發展繼續開啟對話,並於7月中旬表態,希望羅慕斯能擔任特使與中國破冰;不過杜特蒂先前表示,此次羅慕斯訪港並不是談判的一部分,「只是去見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