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客/讓一份小愛 為浪浪們的十二夜帶來希望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提供浪孩們一個溫飽與遮風避雨的地方,在那裡等一個家。

文/《TALK滔客》線上雜誌

圖/《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授權提供

電影《十二夜》唱出了浪浪們的哀歌,道盡了牠們的苦與悲,看得大家心都碎了。我們很開心可以等到「零安樂」的政策落實,但也開始憂心政策落實後,犬隻數量將越來越多,浪浪越多,需要的食物量就越大,收容所可能面臨糧食供應的壓力,引發飼料不足的問題。若沒有充足與安全健康的糧食來源,讓狗狗們吃得飽同時也吃得健康,收容所的浪浪們該如何安穩度日呢?讓人想到就心酸。

生命都應該被平等對待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創辦人侯太太每年都會到收容所,把即將被安樂的狗狗帶回來,充滿愛心又容易心軟的她,對於每個生命都平等看待,只要一到收容所,侯太太就是一整批的帶回來,因為她看著每個浪浪的眼睛,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無法去做選擇。於是整批帶回,給予醫療、照護與安置,並協助浪浪們找家。協會是侯太太於民國95年集結多名志工成立,以「領養代替購買,結紮取代撲殺」的理念,宣導尊重與了解生命教育的意義,用愛終止流浪,幫助流浪動物尋找溫暖的家。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是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給浪浪們溫暖與重生的希望。

▲侯太太對於每個生命都平等看待,努力為牠們找幸福。

侯太太表示,園區最缺乏的資源除了實質的金錢可供給員工薪水、犬隻醫療費用之外,飼料的開銷是最為龐大的。目前園區有超過八百隻的浪浪,一天所需的飼料量總計就要270公斤,平均一個月的飼料量高達8,100公斤!才足夠維持園區浪浪們基本的溫飽,可想而知,一旦斷糧會是非常可怕的問題。

▲一天270公斤的飼料,才足夠園區八百多隻浪孩溫飽。中途之家需要大家的愛心,透過「飼料認捐」活動,給予浪孩浪們實質的幫助。〈圖片來源: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對社會和浪浪都有貢獻的「下鄉絕育」活動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推廣的「下鄉絕育」的活動,也相當出色。目前有開放志工報名參加,協助處理手術前置行政與後續照護的工作。侯太太呼籲大家重視流浪動物議題,把這份對浪浪的愛,擴及到更多地方,一步一腳印,用實際行動減少流浪狗問題。大家也可以參與協會網站上的義賣活動、物資捐贈、捐款等活動。幫助浪浪們有很多種方式,哪一種是你可以負擔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個人都可以是浪浪的小天使。

▲「下鄉絕育活動」希望從源頭「結紮」做起,幫助無助的生命不再繁殖。〈圖片來源: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你我每份小愛的實質幫助

飼料量對於中途之家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大眾要如何能夠實質幫助到園區的浪浪們,是很重要的課題。民眾如果自行購買飼料後捐贈至園區,若不是園區平常使用的飼料廠牌,在替換飼料的過程容易造成牠們腸胃不適。如果腸胃不適拉肚子,要送醫院檢查會讓牠們更受苦。而「飼料認捐」活動可免去這樣的問題,直接認捐園區平時使用的飼料,讓浪浪們吃到牠們已經習慣、且兼具品質的飼料是最理想的方法。

▲如果不能當來當我們的志工哥哥姐姐,也可以透過「認捐飼料」先讓我們吃飽飽!

「認捐飼料」給浪浪溫飽的機會

所內有八百多隻活潑又快樂的浪浪,看的到侯太太照顧牠們的堅持與執著。這次《寶貝狗飼料認捐活動》希望能更照顧到園區裡的浪浪,「寶貝狗」飼料是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園區十幾年來給予浪浪們溫飽的飼料,對於飼料品質的把關讓侯太太相當放心,也讓園區的孩子們得到應有的營養,不容易生病。發揮愛心幫助浪浪其實很簡單,只要有一顆愛動物的心與行動力,讓浪浪們糧食無缺並不難!

▲即使眼睛看不到, 仍舊很努力的活下去。在侯太太的悉心照料之下,漸漸地越來越有安全感了。

對侯太太而言,她的小心願就是讓浪浪們都能有一個家,假若現在還無法給予浪浪一個家,也能以「認捐飼料」的行動,給予牠們一頓飽餐的機會,這同時也是最實質的幫助,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你的小小幫助,可以帶給浪浪們無限的可能與希望。


【請給牠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讓我們一同為浪浪盡一點力!】

愛心認捐專線:04-23595230 (有專人幫你把愛送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