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敬一盼進口肉包到瑞士 外交部:準備生活事宜是慣例

▲常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常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朱敬一即將在10月前往日內瓦赴任,但傳出他詢問是否可進口他愛吃的肉包到瑞士,以及有無音響、咖啡機等,還要求帶一名秘書赴任,引發爭議。對此,外交部8日指出,外交部會依慣例,隨時視駐外代表需求提供行政資訊;至於秘書一事,外交部目前並未正式接獲相關請求。

朱敬一即將在赴任,外交部安排10日進行正式簡報,不過媒體報導指出,朱敬一要求外交部詢問可否從台灣直接進口肉包子到瑞士,但經詢問,已被瑞士海關拒絕。

另外,還傳出朱敬一詢問官邸有無音響、咖啡機,還詢問是否可帶一名秘書一同赴任,更揚言,因為是行政院一再拜託,他才同意接這個位子,讓外交官員十分意外。

不過,朱敬一回應,他沒問過是否能進口肉包一事,只是因為是首次派駐海外,才向外交部問清楚有哪些東西能帶,哪些不能帶而已。

對此,外交部表示,駐外代表履新前,照慣例須就駐地業務及生活相關事宜妥做準備。外交部就朱敬一赴任一事,除將援例辦理行前業務簡報,並會隨時視需求提供相關行政資訊。

至於朱敬一要求帶秘書赴任,外交部說,外交部駐外人事均循既有規定辦理,駐團若有人事配置需求,均應循正式管道報部,外交部目前並未正式接獲相關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