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爸棄開店夢轉行清潔員 只因想多花時間陪孩子

▲7年級爸棄開店夢轉行清潔打掃員,只因「想多花時間陪孩子」。(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以下亦同)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不少家長有了孩子後,生活重心就改變了,連自己的夢想也願意放棄。34歲的許先生原本有著開店夢想,但擔心做生意沒時間認真陪伴小孩,所以找了一份時間彈性的工作,進入家事打掃公司擔任清潔員,只希望好好陪伴孩子成長。

許先生育有兩子,原本和太太共同經營滷味攤,但每天需工作10幾個小時,且夫妻忙於生意沒時間認真陪伴小孩,加上太太第二胎即將出世,因此1年多前決定結束營業,找份時間彈性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經親友介紹,許先生後來進入家事打掃公司擔任清潔員,一開始他還認為這是「阿桑」的工作,難以對外啟齒,但做了心理調適,他擺脫職業性別框架,越做越有心得,現在連家裡的家事也是他一手包辦,目前可說是家事達人,月收最高可達8萬元。

許先生指出,這份工作時間彈性,有時只需上半天班,一下班他便立刻回家,和太太各顧一子,分擔太太辛勞,現在三不五時還會帶全家出遊,享受家人在一起的甜蜜時光。

而今年47歲的絹爸,也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他放下工作,就是為了照顧5歲的寶貝女兒絹絹,現在可說是個萬能的全職奶爸。

絹爸表示,自己原本是公務約聘人員,輪值班做一休一的工作性質,月薪約4萬元,工作穩定,為配合絹媽的主管排班的工作型態,絹絹自出生後由外公外婆及爸爸輪流照顧,但2年多前,岳母意外骨折,考量倆老年邁,又不捨女兒長期兩地奔波,所以約聘到期後,絹爸毅然決然放棄續聘機會,選擇在家當個全職奶爸,專心陪伴絹絹成長。

現在十項全能的絹爸,除了一般家庭爸爸負責的居家水電修繕之外,洗衣、煮飯、打掃樣樣精通,照顧小孩也一樣不馬虎,從調煮嬰兒副食品、泡奶、換尿布、洗澡、綁頭髮等,絹爸一手包辦,連小孩上幼稚園的閒暇空檔,還去朋友的洗衣店偶而幫忙。

絹爸表示,雖然收入變少了,也放棄了穩定的工作,但能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給家庭完整的愛,這點犧牲,無價!

關鍵字: 職場工作上班族薪水薪資奶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成5人夫坦言「老婆賺得多」 5成4樂於卸下重擔

2成5人夫坦言「老婆賺得多」 5成4樂於卸下重擔

隨著時代變遷,現在已經跨越了「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有調查指出,約25%的已婚男性坦言,收入少於另一半,且有5成4的男性非常樂意接受,由老婆擔任家庭主要的經濟支柱。

2016-08-08 10:53

 她不當工程師賣手搖飲料 搖出8萬元月薪

她不當工程師賣手搖飲料 搖出8萬元月薪

不少人畢業後都「學非所用」,但依然闖出一片天,30歲的Sophie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她大學念的是工工系,可是卻沒有當工程師,反而投入手搖飲料市場,現在月薪8萬元起跳。

2016-08-08 07:00

教別人做簡報也是一門事業 他目標今年賺1,500萬

教別人做簡報也是一門事業 他目標今年賺1,500萬

在一般人眼中,做簡報只是為了達成工作目標的一個環節,但你有想過嗎?其實這也可以發展成一門事業!35歲的林大班與他的夥伴楊陽兩人合夥,在去年正式成立以「教人簡報」為主的團隊,客戶擴及中港台,而他目標今年營業額可達1,500萬元。

2016-08-05 07:00

海外工作周休二日、每半年加薪一次 他大呼不想回台!

海外工作周休二日、每半年加薪一次 他大呼不想回台!

不少人因為海外工作福利好,紛紛離開台灣,26歲畢業於國立大學化工系的Steve就是一個例子,他說,在印尼工作期間,可以照常周休二日,薪水大約每半年加薪一次,還有其他優渥的福利,讓他大呼「不想回台!」

2016-08-01 16:27

大二生休學投入職場 現在賣雞排每月淨利10萬

大二生休學投入職場 現在賣雞排每月淨利10萬

現在不少年輕人都自己開店當老闆,25歲的承佑,他大二時就休學投入職場,退伍後便開始創業賣雞排,現在他每個月淨利可達10萬元,未來還想把雞排店發展成連鎖企業!

2016-06-27 07:00

台大生創業賣紅豆餅 月薪上看10萬

台大生創業賣紅豆餅 月薪上看10萬

現在學非所用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少人還闖出一片天!一名8年級的台大應屆畢業生,在求學期間就已自行創業賣紅豆餅,現在他月薪上看10萬元。

2016-06-04 14:49

64.5%想重選科系 3成7自認學非所用考慮轉行

64.5%想重選科系 3成7自認學非所用考慮轉行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會選相同的科系就讀嗎?有調查指出,64.5%的上班族表示想重選科系,其中有3成7自認學非所用,已經考慮轉行。

2016-07-18 10:10

選志願科系考量優先! 平均收入高17%

選志願科系考量優先! 平均收入高17%

指考成績出爐了,對於準大學新鮮人來說,接下來到底是要以「選校為主」,或者以「選系為主」?未來能不能學以致用,正攸關著職場前途!有調查指出,若大學選填志願以科系作為優先考量,平均收入高17%。

2016-07-18 10:00

遇到這5種討厭的同事 你可以這樣反擊

遇到這5種討厭的同事 你可以這樣反擊

在工作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討厭鬼,他們可能會帶給你負面情緒或是扯後腿,來看看面對這類型的同事該如何反擊吧!

2016-07-10 08:00

想加薪、防小人 就用這5種辦公室擺設吧

想加薪、防小人 就用這5種辦公室擺設吧

工作上總是有人在背後捅你一刀,讓你老是被罵、得不到老闆信賴嗎?還是你在職場上不容易受到主管青睞呢?這可能是因為你的辦公室格局、擺設出了問題,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做才能加薪、使前途光亮吧!

2016-07-10 09:00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 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