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最小選手 14歲幫助尼泊爾地震賑災

點評:加油

▲尼泊爾14歲泳將辛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來自尼泊爾的14歲小將辛格(Gaurika Singh),她是本屆里約奧運年紀最小的選手,參賽女子100公尺仰式的項目,雖然最終僅游出1分08秒45排在第31名,但她仍然相當開心,曾遭遇尼泊爾大地震的她,能在奧運出賽相當不容易。

女子100公尺仰式進行預賽,辛格只游出1分08秒45,34名選手中排在第31名,不過辛格仍然相當開心,在參加奧運之前辛格就表示:「這不像是真的,但我年紀太小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1個月之前我知道能來奧運,我真的太高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格在2歲時就離開尼泊爾前往英國,並在英國俱樂部學習游泳,每年都會回國的她在11歲時參加尼泊爾的錦標賽,打破7個國內的紀錄。

但辛格在2015年曾經遭遇尼泊爾大地震,辛格幸運的活了下來,該場地震死亡人數超過千人,就在地震結束後,辛格將自己游泳獲得的收入都捐給了慈善機構,用以地震後重建學校的經費。

雖然里約奧運沒能游出很出色的成績,不過本次里約奧運是一趟學習之旅,辛格表示,我們家人和朋友都為我驕傲,他們也都是很厲害的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