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以男性生殖器命名體操動作? 都是姓氏惹的禍!

點評:尷尬又偉大?

▲加勒比島國千里達選手迪克(Marisa Di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體操運動員要在場上獲得關注,除了贏得金牌以外,若在賽場上有新動作被認可,也能以他的姓氏來命名此項動作,永遠出現在體操的評分準則中,這對於大部分的體操選手來說,是無上的榮耀。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15年體操世錦賽有一位加勒比島國千里達(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選手迪克(Marisa Dick),在平衡木上新創動作,受到認可後以她的姓氏命名「The Dick」,雖然中文翻譯「迪克跳」,但「Dick」這個詞在西方有男性生殖器陰莖之意,讀出來似乎有點尷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迪克奪牌機率不大,去年世錦賽平衡木項目僅排第74名,但新動作加名字,卻讓她聲名大噪。

不過這故事還未完結,迪克在奧運訓練時,又為這動作做了點變化,若她能在奧運上使出新招,就又有一個動作以她的名字命名,被問及要怎麼命名時,迪克回答「The Dick II 」。

▼迪克(Marisa Dick)跳上平衡木的自創新動作。(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