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堆變電箱?《Pokémon GO》補給站命名大公開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風靡全球的《Pokémon GO》終於在台灣等東南亞地區開放了!開放第一天就造成了大批玩家紛紛拿著手機走上街頭捕捉寶可夢,而在尋找寶可夢的同時,也一定要到各地的補給站拿取寶貝球和道具。但特別是住在台北的玩家,一定發現「怎麼到處都是變電箱?」而且有些命名還非常好笑,這難道是官方的惡作劇?

事實上,這些補給站的規則來自於《Pokémon GO》開發商Niantic前一個遊戲《Ingress》,《Pokémon GO》的玩法也非常類似於《Ingress》。在《Ingress》初期僅有一些著名地標成為了 Portal,但後來《Ingress》開放讓玩家申請 Portal,只要官方審核通過後就可以讓圖資更為完整。而當時申請容易成功的條件之一就是可以申請「固定擺放的藝術品」,像是廟宇、溜滑梯、噴水池、壁畫等等。而偏偏台電的變電箱上面都有彩繪,而且不會在近距離重複因此相當容易過關,而一些搞笑命名自然也是來自《Ingress》的玩家。

所以為什麼大家會在《Pokémon GO》看到一堆變電箱的原因,就是因為補給站的點基本上是取用《Ingress》的 Portal點,所以如果你在家中發現附近就有補給站可以爽爽拿寶貝球,可得感謝《Ingress》玩家們早期的付出哦!

關鍵字:Pokémon GO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手機遊戲ingres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