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古著收藏店 穿透時光的Cher Cher

圖、文/VOGUE

藏於台北靜巷中的全台最美古著收藏店

先上法文課,是法國人很愛用的一個字。除了親愛的之外,珍惜的、寶貝的、摯愛的….你基本上想得到的各個甜言蜜語都可以用來解釋Cher這個字對法國人的感覺。

所以當有一個法國男人用Cher…呼喚你的時候,他應該開始意識到他對妳的依戀了,好,這完全是題外話。

當初有人跟我說,台灣有一家古著店叫的時候,直覺上這個店應該是甜甜的氛圍。然後第一次造訪就被這家店的美妙氣氛給感動了!「感動」也是這家全台最美古著店之一的女主人Monica陳很愛用的一個詞句。其實全台最美古著店也許很難有公論,可是全台最美的古著店女主人這件事,Monica當之無愧。(這又是題外話,但有圖有真相。)

Monica說,十幾年前,因為蒐集了太多古董、古著,所以很單純的想開一家店跟大家分享她從這些美物件中獲得的快樂及很難用語言形容的歸屬感,因為希望每一位走進來尋尋覓覓的顧客都是特別的,而每一樣吸引你眼光的物品,因為是古物或古著,也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店名才叫Cher Cher。

CherCher是台北市區裡罕有的古董衣物收藏店,而且在這家店當中,感覺是有一張直達的時光東方列車頭等艙車票,直接把你送回20年代起跳的歐洲,在Cher Cher店中,能把遠在歐洲的這份典雅氣息傳染給大家,也讓流傳幾世紀的歐洲手工蕾絲藝術及各種不同時期的工藝及工匠造詣的作品可以在妳的面前展演古歐洲的生活氛圍。

Monica展示了她精心蒐藏的一把象牙扇,除了手繪的工藝之外,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扇子上的人面都是用薄如蛋殼的象牙貼出臉部弧形,再加上手繪五官,這把扇子還被東方文華酒店借去展覽過,都是已經到博物館等級的古物了。

但是,除了博物館等級的收藏之外,其實Monica最希望大家進到Cher Cher,可以靜下心自在優游的閒逛兩層樓,喝一杯檸檬蜂蜜薄荷茶,隨心所欲的把玩觀賞這些美麗的物件,讓這些物件感動你。

Monica微笑的說:「當你被感動了。這個美妙世界的窗子就被打開了,歡迎!」被這樣的氛圍感動的人還真不少,包括知名的大姊大葛福鴻,名服裝設計師陳季敏及時尚名人馮亞敏等。

許多穿越時光的刺繡洋裝,刺繡古董包等各種不同古物,都維持著美麗內斂的光芒,靜靜的等待他的下一個旅程。
CherCher就像是個美麗而神祕的藏寶箱,等待著被開啟,期待著把這份美麗而優雅的能量釋放!CherCher法文還有有趣的一個意思:找找、探索… 

每一樣陳列的衣物,都在等待著被發掘,那段藏在背後的美麗故事,尋找,找找自己、找找好時光、尋找古著古玩的樂趣,就像赫本在第凡內早餐電影中所說的那句台詞:「這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在這裡發生的都是好事.....」。

CHER CHER 古董蕾絲
電話:(02)2702-8998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6號1樓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SimoneLiu
Simone Liu 大學及研究所分別待在時尚之都巴黎與紐約,雖然目前是台灣網路公司的總經理,但是因為對vintage的執著,分別走著感性與理性的平行線.

延伸閱讀
不去朝聖會後悔一生的巴黎古著店
那些電影教會我的時尚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