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牌都是「351」還能共用鑰匙 婦人認錯差點變偷車賊

▲2輛機車外型相似,不但車牌都有351,用同一把鑰匙還能發動。(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日前有民眾報案稱機車不見了,警方原本朝竊案方向偵辦,但不久後一名男子匆匆趕到派出所,向警方說是自己老婆騎錯車。警方一查才發現,2輛機車外型相似,且車牌都有「351」,離奇的是鑰匙竟然還能通用,才讓婦人認錯車騎回家。

嘉義一名蔡姓民眾把機車停在停車場,回來後發現遭竊連忙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騎走機車的是一名婦人,原先已竊盜案方向偵辦,但沒想到這名婦人並不是偷車賊,而是因為老公告訴她「車牌是351,機車是黑色的」請她先把車子騎回家,剛好停車場裡有另外一台黑色機車車牌也是「351」,且鑰匙不同也能發動,才讓婦人誤認,直接騎回家。

有機車行老闆推測,2部機車應該都屬於舊款型號,所以才會出現鑰匙不同也能發動的烏龍情況;不過就這麼剛好,2輛車都停在同一個停車場裡,車牌也都是「351」,害的讓婦人認錯車,也讓報案民眾和員警直呼不可思議。

有民眾受訪時表示,一般要幫人牽車不太會注意完整的車牌號碼,「鑰匙如果插得進去,可以騎的話,可能騎了就走了」,另外也有民眾表示,自己也碰過類似的情況,型號不同的車用同一把鑰匙也能打開。

▼婦人停車場內認錯車直接騎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