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發布! 中南部7縣市嚴防雷擊、強陣風

▲中南部7縣市注意短時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今天起各地水氣增加,天氣轉為較不穩定,中央氣象局剛剛針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指出今天彰化、南投、屏東地區及雲林、嘉義、高雄、台東之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剛剛發布大雨特報,其警戒範圍包括,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等7縣市,指出因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上述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起台灣位於低壓帶附近,天氣會轉為較不穩定,除了各地有午後雷陣雨外,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由於雲量增加,北台灣白天氣溫略降,預估最高溫約35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約33、34度,沒降雨時天氣較悶熱。

▼受到對流旺盛影響,部分地區開始出現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