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涉毒一律格殺勿論 杜特蒂:會持續到最後一人倒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硬漢」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認為毒品「拖垮國家」要大力掃毒,也因此上任至今已擊斃近400名毒販,儘管人權呼聲漸漸響起,但他不甩外界質疑,堅決表態只要疑似吸毒或販毒,警察可不用經司法程序當場格殺,「我的指令就是殺掉你們」。

71歲的杜特蒂在3日的演說中提到,「我的指令就是射殺你們,我才不管人權,你們最好相信我說到做到。」在上星期五與涉毒市長的槍戰後,他也曾經告訴媒體,「我必須要殺你,看看你們對菲律賓做了甚麼,我怎麼能夠原諒你們?」就算是政治人物,只要涉及毒品交易,一律格殺勿論。

杜特蒂甚至還向警察喊話,加倍你的影響力,「我們會一直持續到最後一個毒販投降或倒在地上(意指死亡)」,也清楚表示,若有警察因為執行這項冷酷的法令,遭控告侵犯人權,他會赦免他們,許多毒販及吸毒者在與警察槍戰中被殺,當中也許有無辜者,政府會調查是否有違法的濫殺。

許多人因此慘死街頭,有些頭部被膠帶纏繞,有些是流血致死,或是在睡夢中被攻擊,執法過度的質疑聲浪開始出現。這樣空前絕後的殺謬,造成許多毒案與癮君子恐慌,自首數量超過50萬人。許多國家的反毒與人權組織為此感到擔憂,3日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也發表聲明,向杜特蒂呼籲停止戰爭,停止殺謬並且保護用藥者的人權。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罪犯勢不兩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