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被停電」? 巴基斯坦議員提案禁播

▲一名巴基斯坦議員提案要求政府禁播「哆啦A夢」。(圖/大檸檬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議員Tehreek-i-Insaf於3日提案,要求政府禁止或不得在24小時動畫頻道播放卡通「哆啦A夢」,提案若是通過,將在下屆議會進行討論,大多數民眾持反對態度。

多啦A夢是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作品之一,故事描述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到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重回21世紀,幫助高祖父野比大雄完成生活挑戰的一連串過程,這部漫畫自1969年連載,榮獲日本漫畫家協會優秀賞、小學館漫畫賞、手塚治虫文化賞等獎項風靡海內外,就連台灣和巴基斯坦以及南亞一代也頗具人氣。

旁遮普省民眾對禁播普遍持反對看法,但提案的議員表示,故事主角大雄只會依靠多啦A夢,每次都靠著拿出現實不存在的道具解決問題,為了避免幼童看完卡通養成依賴的習慣,無法解決問題甚至逃避或是幻想可以受到幫助,因此才會建議政府應該禁止播放。

不過,上述說法民眾並不買單,有人質疑多啦A夢在日本風靡多年,不曾聽說對兒童產生負面影響,這名議員所屬的正義運動黨(PTI)也表示,該項提案並非黨的方針,因此不打算跟進支持,但全案若通過將在下屆議會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