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李小龍影響巴西流行武術健身 舞龍舞獅下是西方臉

▲里約奧運讓世界聚焦於此,而不可不知的是巴西約有30萬華裔人口,中國武術在當地是相當流行的健身項目。(圖/翻攝國際在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奧運開幕式將於台灣時間明(8/6)清晨舉辦,全世界目光焦點本月都將聚焦巴西。作為一個移民國家,巴西有約30萬華裔人口,因此在巴西能看到的中國元素也相當多元。

據巴西《南美僑報》報導,巴西有位喜歡針灸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因此他的華人中醫生顧杭滬家中就掛滿他們的合影;而中國功夫也是遠在地球另一端,他們對中華文華的印象。巴西有不少華人創辦的武術學校,在許多舞龍舞獅的表演場合中,你會發現脫下戲裝的演員大都是巴西人!

巴西人對中國武術相當著迷,武術運動早已在當地生根發芽。移居巴西逾45載的華人李永基,7歲起師從武術傳人劉發滿,2005年創立「中國龍」社團,團隊負責人奧利韋拉表示:「中國功夫因李小龍的傳播,早已吸引許多西方人。」團隊教練塞西透露他的觀察,或許是巴西人愛熱鬧的天性使然,舞龍舞獅更是巴西人喜愛的表演項目,因為能跟觀眾互動,小朋友也特別喜歡。

已經習武6年的巴西女性費雷拉表示,6年來每週6天與學員們聚在一起,不光是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也把自己從李永基那邊學到的中國文化,教給其他學生,並跟隨李永基70年來的腳步,讓這些中華文化在巴西繼續傳承。

根據統計,目前巴西全國有約15萬人口學習中國功夫,早就是一種流行於普通大眾間的健身項目。

▲舞龍舞獅具有互動性,是巴西人喜愛的中國武術表演項目。(圖/翻攝國際在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