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方便!萬事達卡持卡人 手機嗶一下就可付款

▲HCE手機信用卡服務全面啟動,萬事達卡持卡人,只要拿手機就可付款。(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搶攻行動支付商機,萬事達卡4日宣布與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合作,在台灣開通HCE行動支付,台灣26家銀行的所有萬事達卡持卡人、數百萬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免換SIM卡也免重新申請手機信用卡,拿手機嗶一下就可付款,目前首波發卡銀行達14家。

所謂的HCE行動支付,是指雲端信用卡,必須要是Android 5.0作業系統,且手機有支援NFC近場感應,加上信用卡是萬事達卡,符合以上條件後,就可透過《t wallet+》APP就可進行感應付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2015年全球行動支付市場的規模已達4,500億美元,預估2016年將迅速成長至6,200億元,顯示電子支付情境已越來越貼近消費者的日常生活,而萬事達卡看準全台近8成可使用HCE行動支付的用戶,獨攜手臺灣行動支付啟動台灣史上最大規模HCE行動支付商轉,

即日起,14家銀行開通HCE行動支付,可使用於全球77個國家、超過500萬家接受萬事達卡感應式交易的商戶,支付範圍涵蓋所有百貨通路、大型零售店、藥妝店、便利商店以及交通運輸等日常消費管道。

臺灣行動支付董事長趙揚清指出,推出HCE行動支付服務,大幅簡化手機信用卡註冊過程,且全台26家銀行所發行的萬事達卡,消費者只需下載臺灣行動支付「t wallet +」行動支付APP,透過拍照註冊等簡單步驟,手機就能成為支付利器,不管在百貨還是逛小屈,都可以享受免帶卡,用手機嗶一下就付款的便利性。

關鍵字: 萬事達卡手機行動支付信用卡HCE安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您準備好了嗎?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您準備好了嗎?

Apple Pay尚未來台就掀起軒然大波,證明行動支付的趨勢已銳不可擋,你能想像往後不用帶錢包,只要帶著手機,不管是找餐廳、搭計程車、轉帳繳款甚至是看電影,只要用手機「嗶」一下就能完成;而行動支付不僅是技術,更改變了民眾「用錢的方式」,面對這波行動支付浪潮,您準備好了嗎?

2016-05-21 11:11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民眾:付現是落後國家的行為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民眾:付現是落後國家的行為

金管會推動「無現金社會」,並喊出電子支付5年倍增計畫,預計在5年內,要將電子支付整體金額占比26%提升至52%,若以台灣民間消費約7兆元來估算,現今仍有約4兆多元是以現金支付,對此,早已習慣行動支付的黃先生說「付現是落後國家的行為」。

2016-05-21 09:30

「挪用資產、網路犯罪、貪汙賄賂」 近4成企業經歷過

「挪用資產、網路犯罪、貪汙賄賂」 近4成企業經歷過

近期發生銀行遭駭客攻擊事件,而經濟犯罪的問題到底有嚴重?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36%的企業,在過去兩年內遭遇過經濟犯罪,且近幾年來,犯罪造成的財物損失不斷增加,14%的企業損失超過100萬美元;其中最常見的犯罪手法,依序為挪用資產(64%)、網路犯罪(32%)、貪汙賄賂(24%)。

2016-08-04 18:47

你也有「手機倚賴症」? 每人平均1天看手機40次!

你也有「手機倚賴症」? 每人平均1天看手機40次!

最新調查指出,手機倚賴已成為全球現象。全球每人的每日平均查看手機次數是40次,在已開發市場中,平均6%的使用者每天會查看手機至少100次;此外,人們不分國界於起床後的三小時內一定會查看手機,在新興市場中93%的使用者在起床一小時,甚至更短時間內就會查看手機。

2016-08-01 13:04

防被盜!用網銀及行動支付 可注意6大事項

防被盜!用網銀及行動支付 可注意6大事項

隨著網路及金融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人選擇便利的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交易,金管會表示,使用網路銀行、行動支付要能降低個人資料被盜用的風險,保障帳戶安全,必須注意以下6大事項。

2016-06-15 10:06

陸行動支付比例高於台灣 民眾:多被騙幾次就不敢了啦

陸行動支付比例高於台灣 民眾:多被騙幾次就不敢了啦

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16年3月底,台灣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僅達8.7億元台幣,占國人簽帳金額的0.038%,遠低於鄰近的香港、大陸及新加坡;對此,《東森新聞雲》記者實地採訪民眾對於行動支付的看法,32歲的許小姐說「台灣詐騙太猖獗,完全不敢嘗試行動支付。」

2016-05-21 08:54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行政院11日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不限由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對此,金管會表示,會邀集國際行動支付業者(如Apple、Google及Samsung公司)研商,如何協助國內非信用卡業務機構,以及邀集信用卡組織(如Visa或MasterCard)協助國內TSP業者儘快取得TSP國際認證等。

2016-05-11 19:42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北地檢署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圖利台智光以高價取得市府監視系統合約案,將陳重文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後,意外發現台智光的母公司台通光電,在搜索前剛好公告要買回庫藏股,但董事長家族卻涉嫌內線交易買賣股票,不法金額逾億元。檢察官23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9人。訊後李慶煌請回,李慶煌的兒子李嘉豪因違反證交法情節重大,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4-04-24 09: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