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洪流淹死17「獨角犀牛」寶寶 印度村民划船搶救

▲印度連日暴雨成災,村民動員搶救犀牛大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各地連日暴雨成災,不僅人面臨流離失所的狀況,動物園裡的動物們也無一倖免在水中載浮載沉。阿薩姆邦(Assam)的卡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傳出有17頭獨角犀牛寶寶慘遭溺斃,為了拯救剩餘的保育類動物,幾乎動員全村的人力划船搶救。

卡濟蘭加國家公園有世界上稀有的動物「獨角犀牛」,當地野生動物官員表示,公園有三分之二的面積遭到洪水淹沒,有100隻動物溺斃,其中包含17頭珍貴的獨角犀牛,牠們幾乎都只有2~6個月大且跟自己的媽媽沖散;附近的農田與公共設施也無一倖免的被淹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角犀牛又稱印度犀牛是相當脆弱的動物,外層皮膚如盔甲般的樣貌令人印象深刻,被許多盜獵者看中。主要生活在印度與尼泊爾,過去因為大量屠殺數量驟減,1975年全世界一度只剩600隻,經過動保團體與動物園合作直到2015年才增長到3500隻,因此這次的水難所有村民都希望不要讓犀牛數量又大幅退減。

▼全體動起來,搶救珍貴的獨角犀牛!

▼印度連日來的暴雨,讓動物們都泡在水裡等待救援。

關鍵字: 印度暴雨獨角犀牛動物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