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喬病床是選民服務?徐永明:針對個案不會袖手旁觀

▲時代力量成立新北市本部。左起徐永明、游錫堃、黃國昌、余天。(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日前的「不接個案、不喬病床」、「民眾有需求請找藍、綠兩大黨」等言論引發爭議,藍綠立委均表達,只要在合理範圍內喬病床是選民服務的一種,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只要遇到資訊比較少、比較急的民眾,會接陳情,也會針對個案處理,不可能有袖手旁觀的情形出現。

時代力量日前舉辦工作營,當時陳惠敏稱「時力的原則就是不介入個案、不關說喬病床」,更說有需求的選民,可以去找藍綠兩大黨,不過4日上午卻發表新聞稿澄清,強調所有陳情都是從個案開始的,所以我們的原則是「個案部分當然有做,都是從個案出發」。

針對此爭議,徐永明於臉書補充,時代力量會針對個案處理,並協助民眾釐清基本背景、床位狀況及等候情況,他也表明,台灣醫療環境持續惡劣,受害的不只是病患的權益受損,包括醫護人員的勞動權益也會受損。

他強調,千萬不要因為喬病床議題,讓許多議題失焦,重點是改革制度,讓未來有重大疫情出現時,不會再出現一床難求的窘境。

▼(圖/翻攝自徐永明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