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老公照過來!全台4個七夕情人節活動景點懶人包

點評:再加上禮物、大餐就超完美~

▲今年大稻埕煙火將有全台首創的「玫瑰花煙火」。(影片來源/台北市觀傳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8月9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除了吃飯逛街看電影,還能去哪裡渡過特別浪漫的七夕呢?《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整理4個七夕特別活動、景點,浪漫不用花大錢也能帶親愛的他,一起享受大陣仗的煙火秀、音樂會、大片花海!

大稻埕情人日

2016年大稻埕情人日煙火音樂活動,預季將於8月6日在大稻埕碼頭登場。今年在10分鐘的煙火表演活動中,將會發放超過9,000發的煙火,並且搭配電子混音的《愛神》等歌曲,最後以《你是我的花朵》做為結尾,大玩搖滾台客風。

晚上8點煙火秀開始,在實際表演的10分鐘內,先由《Somewhere in time》作為開場,再搭配《愛神》、《月亮代表我的心》、《一支小雨傘》等國台語歌曲,煙火與音樂相互配合,變化出花朵、水母、幾何圖形等等不同變化;不僅是4~7年級所熟悉的音樂旋律,歌詞與圖案也能夠傳達出甜蜜的情人節氣息。

地點:延平河濱公園 淡水河三至五號水門
時間:8月6日(煙火秀20:00-20:10;舞台表演16:00-21:00)

延伸閱讀>有影片!大稻埕煙火首創「玫瑰花造型」 大玩台客搖滾

▲河濱公園的「LOVE」及「下一站幸福」等造景現在是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門地,加上一旁大片花海超級浪漫。(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花海

位於成美左右岸河濱公園的花海,以1萬多株耐熱的當季花草設計圖案,現在起至8月下旬是最佳賞花時機。近來成美左右岸河濱公園因大型裝置藝術「LOVE」及「I❤U」成為熱門拍照打卡地標,佇立於一旁的「下一站幸福」路牌也為河岸增添不少浪漫氣息。

民眾可以安排半日河濱行,白天盡情欣賞花海,傍晚或夜幕低垂時可以在河岸階梯上享受晚風輕拂,或是到饒河街夜市或信義商圈填飽肚子。

交通方式:從饒河街夜市221巷進入基四號疏散門即可看到彩虹橋。也可沿河岸騎單車抵達成美河濱公園。

延伸閱讀>七夕浪漫新選擇 來去台北河濱公園賞繽紛花海!

▲在愛心形狀的橋欄,掛上三星鄉公所贈送的心型「盟約情鎖」感覺超浪漫。(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七夕情人節 「情鎖橋」

今年七夕又多了一個可以拍照打卡耍恩愛的地方!宜蘭三星鄉公所訂於8月9日下午6點在柑仔坑橋畔舉辦「2016三星七夕情人節」活動,報名情侶可在「情鎖橋」的夜間燈光投射下,互許對方堅貞的愛情。

「2016三星七夕情人節」將柑仔坑橋變身為三星「情鎖橋」,橋側裝飾了愛情圖騰,橋面也設置2座心形鵲橋拱門,並在橋身欄楯掛上愛情鎖,象徵情侶能永遠鎖住愛情不分離。情鎖橋在8月6日搶先開放後,在9日七夕晚間七點七分展開啟動儀式。

活動地點:宜蘭縣三星鄉成功路上(柑仔坑橋)
報名時間:8月6日開放,9日七夕晚間七點七分展開啟動儀式

延伸閱讀>浪漫閃光景點又一個!三星最新「情鎖橋」七夕正式啟用

▲南方澳跨海大橋將變身七夕鵲橋。(圖/紫色微笑)

宜蘭情人節

今年宜蘭縣政府在南方澳舉辦一年一度的「宜蘭情人節」活動,同時更有戀愛巴士充當接駁車,從8月6日起至9日為止。

由於跨海大橋是13條纜繩組成,橋面長度達140公尺,意味一生一世,因此宜蘭縣政府特別將跨海大橋打造成七夕鵲橋,在每天晚上7:07舉行點燈儀式;此外,橋上也會舉辦尋找真愛密碼遊戲,邀請情侶前來,來一場羅曼蒂克的南方澳浪漫之旅。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85號(南方澳遊客中心)
時間:8月6日至8月9日

延伸閱讀>「宜蘭情人節」8/6登場 南方澳大橋光雕化身七夕鵲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