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古老屏東萬金聖母聖殿火警 瑪利亞燻黑彩衣燒光

▲萬金聖母教堂傳火警,聖母像遭焚幸無人傷。(圖/翻攝自天主教萬金聖母聖殿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擁有155年歷史,是全台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卻在3日下午傳出火警,聖母瑪利亞的雕像突然起火,整尊雕像表面燻成黑色,身上的彩衣則遭到焚毀。屏東縣消防局接獲報案趕抵時,火勢已經被教堂人員與民眾撲滅,現場也傳出,曾經有人慌張跑出,疑似人為縱火,目前仍待火場鑑定後,以釐清火災原因。

萬金聖母聖殿旁邊的小房間內,聖母像無故起火,延燒面積約9平方公尺,教堂人員和民眾趕緊救火。經初步調查,僅有雕像身上的彩衣以及投射電燈遭燒毀。現場一名遊客指出,事發當時,曾經看到一個人倉皇從教堂跑出去,懷疑可能是人為縱火,不過天主堂則嚴正否認,覺得電線走火的機率比較高。

整尊聖母像為實木製作,約有60年歷史,如今表面卻被燻成烏黑,教堂將再找木工師父修補。教堂人員表示,天主堂共有3座聖像,慘遭祝融的那一座平常供民眾祈禱,所幸沒有被燒毀,重新上漆後應該可以恢復使用。目前仍待消防局採證鑑定,以調查起火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