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營養管理師教你 吃拉麵「先吃菜」好吃健康不罪惡


▲拉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為STRONGlk7 的版權作品)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拉麵的美味不分季節,炎炎夏日走進開著涼爽冷氣的拉麵店,來一碗拉麵真的好過癮。不過,相信大家吃拉麵都面臨過健康上罪惡感的問題。日本網站《zakzak》報導了營養管理師浅野まみこ推薦的健康吃法,教大家善用「配料」的營養素,讓你吃拉麵吃的更安心也更開心。

浅野まみこ指出,很多人都對拉麵的熱量、脂肪和鹽量很在意,他建議吃拉麵時「先吃菜」,先把豆芽菜和海帶的配料當作膳食纖維的來源,可以緩和體內糖分的吸收、並把多餘的脂肪排出。若平常吃太多糖而感到疲勞,可以吃麵前先吃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叉燒和蛋,讓麵的糖分順利地被轉成能量,減輕疲勞感。

其中浅野まみこ相當推薦青蔥叉燒拉麵口味,強調吃蔥可以攝取膳食纖維,而吃叉燒可以攝取維生素B1。愛吃拉麵的大家下次在吃拉麵時,不妨參考看看營養管理師浅野まみこ推薦的吃法,更健康地吃拉麵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