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內老宅翻新!藝術結合旅館重現老台北風情

點評:好喜歡陽光照醒自己的感覺唷!

▲台北第一間無牆美術館旅館「Folio Daan Taipei富藝旅台北大安」將於8月初正式開幕。

實習記者熊培瑄/報導、攝影

富邦集團自創品牌「Folio Hotel富藝旅」,首間旅館「Folio Daan Taipei富藝旅台北大安」將於8月初正式開幕!由老宅翻新,結合音樂與藝術主題,是全台第一間邀藝術家駐點的旅館,更以小S、蔡康永等55位藝人的攝影作品點綴每間房間,成為台北市大安區的新亮點。

富藝旅台北大安前身為合作金庫宿舍,由建築師郭旭原與設計師黃美惠攜手改造,保留原本建築物的外觀,內部加強安全結構及融合復古元素設計,包含洗石子階梯、馬賽克瓷磚等,在熱鬧繁華的大安區,完整呈現老台北風格。

▲保留原建築物的連棟設計,視覺上穿透力十足,更顯開闊。

富藝旅跟富邦藝術基金會結合,啟動藝術家駐點計畫,每月邀請兩位本地或國際藝術家入駐,構成無牆美術館,讓旅客透過參觀作品、藝術家互動的過程,享受藝術走入生活。

▲藝術家的open stidio在每個星期五、六的下午兩點到五點開放,供旅客參觀互動,不定期會舉辦小活動。

此外,由藝人黃子佼號召,包含小S、SHE、蔡依林、蔡康永、瑪莎、伍佰等55位藝人公益策展的「深邃 台北」,利用藝人眼中的台北印象做攝影主題,作品展示在每間房間,更添可看度及故事性。

▲蔡康永的攝影作品《這些馬路教我的事》。

▲蔡依林攝影作品《平安》。

▲五月天瑪莎攝影作品《斑馬和太陽》。

館內共有57間客房,4種房型,三個樓層分別有藍色、黃色、粉紅色三種不同色調,房內的對外窗讓陽光灑落進來,視野十分開闊且採光良好,並提供富藝旅與台灣在地品牌共同研發金盞花香的衛浴備品,客層主要以自由行及背包客為主,讓來到台北旅遊的國內外旅客,享受復古藝術氣息及老台北風情!

▲每間房內採光良好,簡約溫馨的設計,有著如回家一般的感受。

Folio Daan Taipei富藝旅台北大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電話:02-66260658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