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羽球國手做足模擬訓練  已調整至最佳狀態

2016年08月3日 22:56

周天成。(圖/記者魏立信攝)

實習記者胡雅鈞/台北報導

奧運羽球賽事將在台灣時間8月11日登場,中華羽球代表隊29日啟程前往里約,將力拼首面獎牌。周天成、戴資穎七月初才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奪冠,本屆奧運籤運不差,分組預賽應可輕鬆過關斬將,但八強皆面臨硬仗,周天成極可能與頭號種子李宗偉碰頭,戴資穎則有機會與中國王儀涵交手。

男雙組合李勝木、蔡佳欣雖然都非奧運生手,但傷勢及體力負荷問題是這對老將組合的最大考驗。李蔡配分組賽就要與高手過招,同組的除了南韓第一種子李龍大、柳延星外,還有俄羅斯雙塔索松諾夫(Ivan Sozonov)、伊萬諾夫(Vladimir Ivanov)。李勝木和蔡佳欣雖然都是二度登上奧運殿堂,但兩人首次在奧運男雙搭檔,這也將是34歲的蔡佳欣,最後一次披上奧運戰袍。

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結束後,周天成、戴資穎、李勝木、蔡佳欣就持續密集備戰。由於里約當地球館的空間感和風向都與平時練習的國訓中心有所落差,出征前羽球代表隊也特別安排模擬奧運場館的訓練。四人所屬球團合作金庫總教練陳秀恩表示:「里約練習場停電,剛好有機會提前到主場館適應環境,四位選手都已調整至最佳狀態,我期待他們凱旋歸來!」

戴資穎。(圖/羽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