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認真工作還錢」 隊長掏腰包送暖感動通緝犯

▲何姓男子形跡可疑,遭警盤查身分。(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五分局警備隊隊長陳殿志、警員陳平章等人日前巡邏時,在北屯區東山路一段發現一名何姓通緝犯,帶返所製作筆錄時卻發現他身無分文,連三餐都吃不飽,這時陳殿志鼓勵他應該好好工作多存老本,主動拿新台幣300元贊助工作車資和吃飯,讓對方非常感動,直說「會努力認真工作,日後還錢報答」。

據悉,何嫌是被台中地院發佈家庭暴力防治通緝犯,因從事零工維生,10天前右手臂工作中遭玻璃割傷,導致多日無法工作,三餐不繼身無分文,員警製作筆錄時,其乾姐打電話通知有幫忙找到大肚山割草的工作,但他諵諵自語,找到工作也沒用,因為身無分文,連三餐都沒著落吃不飽了,那有錢坐車去工作。

隊長陳殿志聞訊後,非常同情何男遭遇,鼓勵他趁年青力壯時應該好好工作多存老本,主動拿出300元,贊助工作車資及吃飯用,不用還錢,只是協助、贊助一把,應該好好努力奮發圖強。對此,何男表示,非常感動警方雪中送炭,在他非常迫切堅苦時刻能給予適時幫忙,真是感激,「會好好努力認真工作,日後定會還錢圖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