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體感溫度飆上41度! 偏南風+熱對流午後防雷陣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明兩天各地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形態,受到偏南風影響,帶來暖濕的空氣,南部將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則要留意熱對流變化帶來的局部性大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台北這兩天的體感溫度達41至42度 ,尤其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一定要多補充水分。

▲今天仍是高溫炎熱。(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明兩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則有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形態,受到偏南風帶來濕暖空氣影響,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方午後則要留意熱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也有33至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

另外,今年編號第四號颱風妮妲目前位於廣西,朝西北西移動,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西南部、澎湖、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沿海及綠島、蘭嶼有機會出現長浪,從事海邊活動一定要多加留意,並隨時注意最新天氣資訊。

▼各地溫度上看34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