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X世大運 揭發!他們身負重任的雙重身份

▲台灣參加里約奧運的選手。(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奧運激戰中,台灣本次也有許多選手在奧運征戰,為的就是為國爭榮耀的光榮使命,其中幾名選手除了奧運國手外,也是明年2017世大運的台灣看板選手,更是被寄與厚望能夠奪牌的重點選手。世大運小測驗,看看你是否可將選手名字與照片配對成功呢?

 

目前全國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是台灣等了31年再次有跳高選手前進奧運,這2年吸引媒體、觀眾目光的他,連知名品牌都贊助他,上屆2015光州世大運,向俊賢用跳破全國紀錄摘銅,2017世大運主場一戰,向俊賢更要讓台灣觀眾看到他的成長與進步。

原本設定是拼下屆東京奧運的跆拳道國手黃懷萱,成功在今年亞洲區資格賽奪冠,加上4月因另一名國手黃韻文放棄選拔附加賽,自己打回來的門票自己用,讓黃懷萱得以體驗奧運,曾是2014年南京青奧金牌,從小就被看好在跆拳道項目上有所成就,2017世大運更是黃懷萱一展長才的舞台。

▲桌球陳思羽。(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次里約奧運,柔道項目台灣共有2名選手入選,其中蔡明諺從亞洲區的2席門票中獲得奧運資格,是台灣繼2008年北京奧運的施佩均和王沁芳後,再度有2名選手前進奧運,亞洲柔道競爭激烈,蔡明諺能獲得奧運門票得屬不易,挑戰過程壓力外人難以想像,總是獨自一人默默調適心情,除了在奧運登場外,2017世大運更是蔡明諺最期待的舞台,要用盡自己的每一份努力,展現出最好的自己。

台灣桌球好手陳思羽,今年才幫助中華女子代表隊在世桌團賽上奪下睽違15年的獎牌,天生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不斷與病痛奮戰的陳思羽,依然為台灣女桌搶下奧運資格,明年台北世大運,陳思羽將是第4度參與,因為年齡將屆25歲緣故,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拚戰世大運,陳思羽對金牌的渴望說地直接,「最後一年、又是在台北,會更珍惜這次機會,把金牌留在台灣。」

▲黃士峰。(圖/記者張克銘攝)

我國標槍好手黃士峰,在今年的日本川崎世界挑戰賽,第一擲就擲出83公尺82的成績,不但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也順利拿到奧運門票,展現自己到歐洲訓練的成果,是台灣相隔32年再度有標槍選手叩關奧運,前一次要追溯到1984洛杉磯奧運的陳鴻雁和李蕙貞,2017的台北世大運,黃士峰更驕傲的表示,「有了家鄉的支持,世大運唯一目標就是要把金牌留在家鄉。」

台灣的舉重好手郭婞淳,曾在2013年於世錦賽、亞錦賽、東亞運、世大運皆奪金,只要出去比賽幾乎是奪牌的保證,2016年更在舉重亞錦賽奪下2金、1銀,還拿下最佳女子選手獎項,替決戰里約奧運注入強心針,而郭婞淳也表示,除了奧運拿牌外,更重要的就是在2017世大運留牌。

 
 ♫說到馬上做到!為2017世大運加油!►►

♫♫我要關注世大運選手消息►►►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廣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