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封殺就來台灣看! 神秘金主聯絡片商請看《十年》

▲《十年》在台北電影節受到歡迎。(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港片《十年》因涉及政治因素被大陸封殺,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之後更是話題不斷,該片受到許多業界大佬的褒獎與批評,兩極評價也成為焦點。《十年》先前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時獲得中山堂千人滿場的好票房,上週還有神秘金主聯繫片商,希望能買票請中港澳的旅客免費在台灣看《十年》。

上週電影公司接到不具名的金主來電,表示自己是一位喜愛看電影的觀眾,因為做生意關係需要往來兩岸三地,很了解中港台的社會現況,去年底知悉《十年》這部具有時代意義的電影在香港上映,但因為工作繁忙抽不出時間觀賞,好不容易等到空檔卻發現戲院已沒有《十年》場次,才知道這類觸及敏感議題的好電影要被看到,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年》導演群郭臻、黃飛鵬 、歐文傑、周冠威、伍嘉良。(圖/記者季相儒攝)

後來看到《十年》將在台灣上映的好消息,便希望盡影迷的一己之力,自掏腰包購買電影票,希望能邀請在台的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旅客進戲院免費觀賞《十年》,以解決他們在自己家園沒辦法在大銀幕看到這部電影的遺憾。目前活動已在網路上公告,獲得不少轉貼按讚迴響。

片商表示8月4日起,只要是來自大陸、香港、澳門的旅客,至西門町真善美劇院出示護照或是當地身分證,就可以免費兌換《十年》首週末交換券一張,憑交換券可任選8月5日至8月7日各戲院任一場次劃位觀影,票券限量一百張,如果反應踴躍還有可能再加碼。除了有熱情金主免費請中港澳遊客看電影之外,《十年》 監製蔡廉明與導演伍嘉良為了答謝台灣觀眾的支持,也將於5日再次來台,出席8月5日至8月7日晚上的映後座談與影迷交流,詳細場次與戲院將在3日公告。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