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掉攝護腺從此不舉? 70歲老漢「負壓」一吸成小黃瓜

▲切攝護腺軟一年,負壓一吸成小黃瓜。(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許多男性在罹癌後,需要靠切除攝護腺保命,但根據2011年調查,幾乎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在術後3個月發生勃起功能障礙,最長的甚至到1年之久。泌尿科醫師建議,攝護腺癌切除患者,若術後服藥效果不佳,可藉由「負壓助勃器」協助,曾有一名70歲的患者每天吸2次,就得以重趁雄風,與太太找回性福。

攝護腺癌的發生率會隨著男性年紀增大而增加,雖然平均發生年齡為73歲,但受到飲食西化等外在環境因素影響,近年來也多有4、50歲的零星個案傳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健署統計,2013年全台共增加4801位新個案,過去10年來人數也增加1.3倍,而根據2011年針對國內泌尿科醫師的調查,接受攝護腺癌根除手術的病人,超過一半在術後3個月仍有勃起功能障礙,與國外26~100%的懂季相當。因此,如何切除腫瘤病維持術後勃起功能,變成了醫師一大挑戰。

▲負壓器吸2次,舉弱男也能成小黃瓜。(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榮總泌尿布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表示,影響男性勃起的「海綿體神經」靠近攝護腫瘤位置,除了在切除時會特別小心保留外,術後的保養也很重要。因為若切除後持續不使用,可能會讓保留下來的海綿體神經纖維化,與合併靜脈閉鎖機能失常,進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

負壓輔助器是透過物理原理模擬陰莖勃起的生理現象,先將透明陰莖套管套在陰莖上,再用一個手控或電池驅動的抽負壓幫浦,藉由通過吸力,使血液流入陰莖海綿體使之堅挺,最後再將一個設計良好、大小適中的「張力環」套在陰莖根部,箝制陰莖的靜脈寫往外回流,以進行性行為。

▲負壓助勃器。(圖/記者嚴云岑攝)

黃志賢說,在負壓助勃器引進台灣前,攝護腺癌患者進行切除手術後,第一線治為口服藥合併陰莖海綿體注射,但許多病人的反應卻不理想,有些人還會利用非正規的方式改善勃起問題,但不僅無效,反而對陰莖造成更大傷害。

去年起引進台灣並納入第一線治療後,1/3服藥無效的「愛腺男」,行房成功率高達95%,勃起硬度也從1.4進步到3.4。黃志賢呼籲,私下服用補品或偏方試圖提升性生活品質,只會把問題弄得更嚴重,舉弱男應主動尋求醫師資訊與適合的治療方式,才是擁抱性福的不二法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